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星期六偶感

我回想当时星期六的情景。

回想当中……

……

……

……

等一下啦!我要回想一下!

那天是星期六……(废话!)

那天考试。是立死……不,是历史。如果没弄错。

请原谅,我的中央处理器只有500Mhz而已,有时会弄错。

而我,就到朋友的班级去。因为是一位朋友叫我去。

到了那里,才发现,他不在。

他叫我去,是因为我星期六凌晨,不要怀疑,是凌晨。(不是依晨啦!她是演员)

那时,我发了封简讯。

想要问他,某某题历史的答案是什么。

他告诉我,全部去xx班。

我,虽然没回函(虽然不是书信),但还是在心里说了声OK!

而那天早上,到了那里,才发现他不在。耍我?

没关系,可能你只是迟了一点,反正,时间还大把的是。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你不是贝多芬,不需要弹奏交响曲给我听,你还不够格。

最后,另一个朋友“兴高采烈”(看他的脸,除了兴高采烈,就只能用手舞足蹈)地进了班。他告诉我们,你那班有历史卷子,全部人在抄答案。

一瞬间,那整个心情掉了下来。连降落伞都没有。

你为了毫无意义的符号,忘了人言为信。

你说了,做不到!

讲一套,做一套!

你又不是开餐厅的!

这么多来干什么?

>

>

>

算了,习惯了

是时候松手了,走吧~走吧~

擅长欺骗自己,告诉自己,早已习惯了……

只是想告诉你:

承诺?承诺?难道非得黑底白字?

我不喜欢黑底白字,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

互相不信任对方,才需要合约。

难道,朋友与朋友之间,也需要累赘又不环保的……合约吗?

>

>

>

>

先不谈那个无聊的小风波了。

他们拿到答案后,一副很嚣张的脸。

我心里是十分矛盾的

该抄袭?还是不该抄袭?

想了好久,考试也快到了。

抄吧!你就会拿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的A+了。

不抄!要靠自己的实力!

抄吧!反正别人也抄,早就不公平了。你抄的话,才公平啊!而且你不抄,别人也会抄啊!

不抄!他们堕落,你也要跟着堕落吗?


最后,我妥协了。妥协天使和恶魔。

总共40题,最后一分钟,我背下28-40的答案了。

至于对不对,准不准,还记不记得,那就看上天如何处置了。


后来,免不了去酸那位送我亚航机票(放飞机)的朋友

他静静,不说话。

我希望是内疚,至少他可能是忘了。

>

>

>

回到家,弟弟站在后门处。原来那里有一只小猫尝试“破门”闯入我家。

小猫成功了。

一瞬间,我马上上前捉住。

它乱动,那个脚爪简直就是…………

放了,它又继续走,一直走入我家。再抱它,放下了;又抱……

最后成功放在外面了。

它继续一直尝试,想要进来。

“饿了吗?”

我这样问我自己。拿了一片乒乓较较饼,从前门出去,绕了一圈到后门。总不可能开后门,万一它又冲进来?

硬硬拿饼干给它吃,它一直不要!继续爬!坚强的意志力?

最后,它放弃了。看着我。慢慢走向我。

我退了几步。它继续跟。

于是,我就带它到别边去了。

它就在我后面走着。我静静地在前面带路。

我把它带到另一个地方。就跑掉了。不然它又跟上来呢?

结果,发生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

它因为要追上我,不顾一切,不看路,直接掉入水沟!!!


我掉头,回去看看它,它好不容易才爬起来。可怜啊!全身都湿透了。

真的对不起……

我回到家,还很担心的说!如果那只猫生病死掉的话,我都不知道会怎样。

内疚?悔恨?我不想知道。

后来,喵喵声传来,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头……

我想,这个石头一旦不再浮动,应该会有一阵骚动吧?呵呵……

你走的是你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因为他人而改变。

——L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