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祝我生日快乐

四月二十日,是我的生日。
二零一一年,四月二十日,是我十七岁生日。


换句话说,明年,我就算是个成年人了。

还不能投票啊~

生日的那天,感触良多。

由于出水痘还没痊愈,只能在家里唉声叹气,不能到学校报到,这种日子,还真难受。

屈指一算,我已经有十天不在学校了。

在这十天里,我堕落到每天打电玩,还真是对不起各位师长与我的父母了。

然而,在这十天里,突然发现,原来我是想象中还要更不受欢迎的那一个。

是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我不喜欢戴面具。

对待每一个人,都用我真正的个性去对待。

而我真正的个性,实在是不适合结交朋友。

固执、幼稚、坏脾气……

或许就因为这样,我被列入黑名单了。

因为我认为,一位真正的朋友,他会了解你的性格,懂得体谅你。

如果这两点做不到的话,只有两个可能性:

你有时会戴面具,有时不会,难以捉摸。
那不是你真正的朋友。

朋友,虽然偶尔还是会说话酸溜溜,但不会常说。
我认为朋友应该符合以上这点,但有个“朋友”常这么做,或许,这就是他的性格。

作为他的真正朋友,我应该体谅下他。

但是,我也不喜欢这种话,说一次就算了,还说到五六次,难道他没有体谅下我吗?

或许他心里会想,这种话,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对我来说,这句话,却伤了我的心。


另一个感触就是对家人的关怀。

毫无顾忌地把感情外露出来,在我家里没有人做到,大家都有所保留。

不过,四兄弟当中,我算是最常把感情展现出来的那位。

争遗产用的?我还没那么现实。

就,习惯了。

妈妈一直想要有个女儿,在第四个儿子诞生后,她就决定……

放弃了

没关系啦!

如果我要的话,我可以担任儿女两职。

不过,和娘娘腔没有直接关系啊!

妈妈差点被别人说动,要去学用电脑。

还好的是,她没有去学。

不然,她就会知道,我加个显示卡在主机,是为了打电玩了……

不过,我想她也是知道了,因为她是我的妈妈。

因为是妈妈,所以了解儿子?

错!

是因为,基因的关系。

看不懂?不了解?

我妈妈聪明,是因为我聪明!
哈哈~

因为当初我要求加个显示卡的时候,没有声明是什么,只是说,要加个硬件在主机里……
她问我,是什么来的,做什么用的。

我只是很含糊地说:

会用到的啦!

答非所问……

根本就是一听就知道是什么的了……

十七岁生日,没有蛋糕。

没什么大不了的,爸爸和妈妈生日的时候,也是一样没有蛋糕啊!

所以,生日的意义重大?

反问自己,是不是把自己的生日 ,看待得比任何人还要重要了?

还好没有……

看着面子书上的祝贺,大多的人都是在我的涂鸦板上写。

有的是简单的写happy birthday;有的是写“生日快乐”
有的是加些符号,如:~、^^等;还有的加些祝福的话语。

因为我出水痘还没痊愈,大多的祝福都和水痘有关。

还有的,是通过面子书的,传送信息给我。


有几个是搞怪式祝福,我也感激不尽,去想这些鬼点子,还真是麻烦他们了。
*他们本来就是“鬼”,想鬼点子本来就是他们的专长嘛!

还有一个小学朋友,发送简讯给我,祝我生日快乐,赶紧痊愈。

不管是透过面子书才知道我昨天生日,然后匆匆留言,就离开的
还是本来就知道四月二十日是我生日的
都感谢你们。


因为,我还记得很久之前,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
不是记仇,纯粹记忆而已。
那时,很感伤,原来自己常被人遗忘。

后来,有一年,也是全部人都忘了我生日。

唯一记得的(除了我之外),就只有一位小学朋友了。

还真是感谢她了……

今年的生日,有点遗憾。

就是哼着: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就哼着这首歌曲,过完今年十七岁生日。

虽然,一生只有一次十七岁生日,反正,一生也只有一次十八岁生日、十九、二十、二十一……

十七岁生日,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