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月事】人生

今天很emo。
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

被朋友说,我是月事的关系


早上,走在我前面的那位仁兄,未免太恐怖了吧?


看着他的臀部震动,
我的胃也跟着震动……


那个尺寸,非正常人该有的吧?

英文节,就只是把黑板上的东西抄下来。


老师不忘提醒我,明天考中国文学

还说,文学这类的科目,大多是女生比较兴趣的。


所以,我等于女生?


还记得,小学老师曾经说过:


男生在科学这类比较强,
女生在语文这类比较强。


我是男生,偏偏在小六评估考试拿了个乙等

也很奇妙的,我的生物、物理和化学这三科,就是我的死穴。


难道,我不是男生?


公民节,到图书馆去找朋友,刚好图书馆的老师就问我们,现在有没有老师进班。

就这样,被她赶。

我,更被标上“带衰”的罪名。

和朋友去印一张奖状——作文比赛的奖状,就回班了。

下课了,没有什么特别的。

化学节,倍感寂寞。


每当寂寞的时候,就会想起——英雄是寂寞的。
顿时,嘴角悄悄地上扬。


善于欺骗自己,一向来都是我的强项。


他这样做,只不过是因为……
他那样做,只不过是因为……


所以,我一点也不诚实。


化学节上到一半,突然“Bang”一声,原来是朋友走路走路,撞到门了

突然想起自己,也是神经大条的,走路走路,会撞到旁边去。


回到班上,班上有别人来过!

我的浆糊,给这群不知名人物玩。

班上的报纸,也被糟蹋,天晓得他们是不是受到家暴。


有人说,我写的部落越来越不好笑。

我写我口,我写我心,这才是我的部落。

而事实上,我也把我的感情收敛了许多。


要好笑的话,在谷歌输入“笑话”,然后点击搜索吧!


物理节,差点就给我逃课去了。

很多事情要处理,这也不是我要的。

很感叹,自己只是个废物,自己说,自己爽。
很感慨,自己已经放宽了许多,还是没办法。

在课外活动的那段时间,也被我逃掉了。

在办公室,又是忙着——忙着我不需要忙的事情。

老师在看《上海滩》

(接下来我不知道该写什么,跳掉)


回到草场,鞋子勾到东西,退了一步,再往前走。

朋友笑嘻嘻地说:


不要跌到!


误会?

我也懒得去与他们吵,因为无论怎样吵,没有闭路电视,他们始终都会觉得——我在掩饰


清者自清,我开始相信了这一点。

他们要说什么,就让他们去说吧!

反正,只要不构成毁谤,我也懒得去理会那么多了。


他们说累了,自然会闭嘴。

迟早也会结束,我需要的只是时间来慢慢证明。


后来忘记拿一本很重要很重要的书,便回班拿。

放学了,到补习中心去补习,心情还是好不起来。


在车上听着炎亚纶的《下一个我》,emo变得更emo


《下一个我》
听到第一个我说做人要诚恳
偏偏第二个我刚刚穿好保护色
第三个我 在干什么
静静 看著 两个我 在拔河

第四个我热血沸腾 彻夜唱著歌
第五个我却赖在床上一直瘫痪睡著
第六七个我 到哪里呢
难道背叛我了

一边笑得疯了 一边哭得累了 判若 两人
快要放弃了 快要虚脱了 下一 个我 又是 什么 角色
一边温驯爱著 一边激烈恨著 心能有几颗
我痛得快死了 可却还能活著 你说 该如何

上一个我还没修完失恋的功课
下一个我却迫不及待很想坠入爱河
同一个躯壳 不同人生
每个我都陌生

一边加速衝了 一边却在煞车 判若 两人
我不是我的 属于别人了 所以 自己 都没 资格 选择
一边极度快乐 一边心如刀割 人格分裂著
等待下一个我 挑战这一个我 你说 扯不扯




发觉到,自己和巴珠巴辖的人,真的很难沟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