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部落格遇到的贵人


警告:这个部落极度的废,毫无营养,比零食还要零食,不想浪费时间的人可以直接不读


为什么当初会决定写部落格?我先从我小学时期,还没接触过网络的时候说起吧!


小学时期:

小时候,华文老师(叫他蔡老师吧!)要我们写日记。最讽刺的就是,明明日记是秘密,不可以给别人看的,蔡老师竟然叫我们每天写了之后交上来给他批改。当时年纪小,不懂事,就这样被老师“骗去”了。于是,就开始了我的写日记生涯。

以前就有所抗拒,因为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每天写来写去,写到最后,抄回之前写过的。现在想起来,自己还真的有够白痴。(她说得没错,我的确是个白痴)

写日记和部落格有什么关系?别急,耐心地往下读。下一个贵人,就是My Space的创办人。


My Space时期:
 
还记得My Space这个玩意儿吗?很久没有看到这个字了,的确如此。知道My Space这个东西后,马上去创建了属于我的“空间”,感觉上自己拥有一个网站,马上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因为全家人就只有我一个人有My Space。现在回想起来,我当初为什么浪费这么多时间在My Space啊?!

于是,我就开始在My Space上写下我的生活点点滴滴。聊学校,聊家人,聊朋友的。要不是My Space的创办人创办My Space(这不是绕口令),我根本不会在网上写东写西,就不会有这个部落格了(请大家不要枪杀了My Space的创办人)

接下来,我要谈的是我校华文学会刊物的其中一个主编(名字就免了)


《晓》*时期:
*《晓》为该刊物的名字


其中一期就谈到了部落格,介绍什么是部落格,还提供了一些提供部落格服务的网站(这也不是绕口令),让我发现了这个网站:Blogger.com。所以,这次的贵人,为其主编。

自然的,不能忘了Blogger的创办人


Blogger时期:
 
就是现在。

以前写的部落,简直烂透了。下一个贵人,就是我认识到的网友(现在算是升级到朋友了)


还是Blogger时期:

无意中发现网友的部落格,好像是去她的面子书(懒惰说马克,还有认识她的朋友,以及Friendster*了)时发现的。
*第一次发现这个世界上有这个人(用词好像不当),就是通过Friengster

她的部落格,对我接下来写的部落格风格,有很大的影响。绝对。看看我以前写的部落格,和现在的,就知道答案了。所以,算是抄袭风格吧?哈哈……不过,我是有所更改,不是照抄的,所以只能说,她的部落格是一种启蒙

还有的,不能忘了部落格的观众


正式的部落格时期:

知道自己写的东西,有自己的一帮好友阅读,就是一种无形的动力。(其中也无意地“影响”一些朋友开始写部落格,不过有者并没有怎么坚持)看着点击率一直上升(不可能会有下降的,纯属废话),有种莫名的成就感。所以,他们推动了我写部落格,结果变成一种习惯,虽然有一段时间忘了这个习惯。

自然,还有透过辩论比赛认识到的一个朋友


《大马中文部落格祭》时期:
 
通过面子书发现了他和别人谈起这个东东,所以让我蠢蠢欲动,决定参加。最后,成功入围,成为一种推动力。为了让我明年也能够参加,所以我要继续写!

最后,就是今天遇上的贵人。



这是一种部落格交流平台。我决定成为博主,是因为其“创办人”的邀请,不然我根本不会知道这个东西。自然的,我的部落格曝光率上升,所以他也是我的贵人啦!




很辛苦地读完后,是不是觉得我的这一篇真的是有够“零食”的?都警告过你了咯!


突然省略掉,提供电脑和网络服务的电脑公司、网络服务公司和父母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