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自以为


有时候,我还真的是太过于往悲观的方向看去。太爱胡乱猜测别人在想些什么,结果最后痛苦的是自己。

昨天,代替姑姑,参加一场婚宴。很不妙的,朋友偏偏约这一天,一起出来喝茶聊天。已经答应妈妈要去婚宴了,只得忍痛推掉它。结果,接下来又有另一个朋友聚会,而这些朋友今天就要回到他们的学院去了。而我呢?再度推辞了,很难过,怎么十二号会有这么多事情啊?

到了婚宴那儿,无聊得发慌,倒是发现了认识的朋友(意思是,不太熟的朋友啦~),不过都不同桌,没办法。我告诉妈妈我推掉朋友聚会的事情,她说了一句让我错愕的话:


你要去就去啦!聚会结束后,我叫阿姨去接你就行了咯!


真的是,太过悲观了。以为妈妈会不批准,连问也不问,结果就这样,晴天霹雳,劈死我了。

自以为,还真的要不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