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越野赛跑(廖化做先锋?)

今天是越野赛跑的一天,简单的吃点早餐(就是那种吃不饱,又饿不了的),肚子痛了。上个厕所,结果发现自己的右大腿后侧(不是屁股啦!)好像受伤了,一弯曲就会疼痛。病还没完全好,不过比昨天好得太多了——没有发烧,只是一点鼻塞。

到了学校,发现朋友们在准备着打算送给另一个朋友的礼物。还真是有心啊,本来想要帮忙,刚刚借到一把剪刀,突然朋友叫我,说是所有电脑室管理员都必须到电脑室去开会。唉,真倒霉。

一抵达电脑室,发现几个朋友在电脑室里拖地,因为新的条规:进入电脑室的人必须脱鞋。不妙,遇上纪律老师,要我们把衣服塞进裤子里(就是给人感觉像是乖乖仔的穿着方式)。而我呢?刚快离开现场,转了一圈,刚好纪律老师离开了。哈哈~好狡猾。

说是开会,倒不如说是听规则。基本上呢,就是坐在那儿,专心地听,下一次工作的时候记得做到,就这么简单。回到班上,大家都剪完了,我的工作就只是让剪刀回到主人的铅笔盒里,这么简单,超无奈的……

朋友突然在白板上涂鸦,想要向大家炫耀他的“数学魔术”,班上的女同学被他的“魔术”给“吓傻”了,而我不慌不忙地,成了那个“蒙面魔术师”(也就是那个在电视节目里,专门破解魔术的蒙面魔术师),因为这个“数学魔术”,就是中四(或是中五,忘了哪一年)那年,数学老师教我们的……


朋友要我教她数学,结果我一直算错,问题是那些题目是已经做过的,让我超内疚,又自责,自己怎么这样蠢啊?


朋友突然问我,要不要参加羽毛球比赛。我错愕了,因为我的实力根本就是让大家笑掉牙的那种。他说,还欠一组双打的。我当时因为认为自己无法胜任,拒绝了他。结果,最后回心转意,还是答应了他(真的是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啊!)

越野赛跑,我拿到的号码是B9,和朋友的女朋友一样(真希望不会被他打,哈哈~),不过呢,那个朋友也很顺利地拿到九号,虽然是K9,但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啦!嘿嘿……另一个朋友拿到H20,他说这个是“水”,H2O……

开始咯!跑着跑着,硬是逼自己跑到医院那儿才开始步行。我就是这样,总是强逼自己。之前在服兵役时参加一个测试,也是因为强逼自己,跑出了一个“优越”等级的成绩。途中,鞋带掉了,绑好后又掉,最后也懒得去绑好,就让鞋带飞舞,所幸没有跌到,不然就糟糕了。跑着跑着,脸颊有麻麻的感觉。对了,还有个马来人一边开着歌曲,一边跑。要不是手机最好别露眼防老师的没收,我早就打开手机,播放歌曲了……

成功抵达学校,竟然还能拿到一个“第十二名”,真是傻了眼。没办法,因为只有中六学生,所以胜出的可能性也增加了。唉,真的是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好几个高手早就抵达了,像我这种“运动员”,抵达终点的时候,感觉就快死了。

拿了水,咕噜咕噜地喝,和朋友一起上到四楼去,准备在班上休息,哪知,有课室钥匙的那位竟然不在。不可能啊,他应该比我强才对,而且还答应我,说一跑完过后就会上来这里开门的。结果呢,后来才知道,虽然他早到,不过后来还是缓缓地走来……这段时间,我就和朋友坐在课室前的地上,听着草场传来的倒数声,殊不知待会儿将发现一件糟糕的事情。(展延阅读:Admit it, please

帮朋友跑腿,到福利部(问题是有些东西还比市场贵得多,怎么会叫做福利部啊?)去买东西给她充饥。过后,到礼堂去,才发现,其他阶段(既是中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女子、中六男子)的颁奖仪式,都是从第二十到第一,中六却是从第十到第一,悲剧啊!难得拿了越野赛跑第十二名(除了小学六年级那年,爆冷拿了第三名),结果竟然就这么结束了……

没关系,反正那名次,也不过是因为少人而拿到的。


A:你这回考试第几名?
B:第三名
A:那你班有几个人?
B:三个人……

2 条评论:

  1. 最后竟然来了个这么冷的笑话。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起来好像很厉害,不过其实也没什么的。
      那篇冷笑话,就是我拿到第十二名后的感触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