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做梦

难得昨晚会做梦,而且还记得自己大概做了什么梦。平常很少做梦,就算做梦,大多都在醒来后不久忘光光了。而昨天,一做就是做了两次。

第一次的梦,超乎现实,因为我哥哥竟然会拉小提琴,家里摆着他的小提琴,而我拿起他的小提琴,当作吉他一样弹,想要弹奏去年学过的曲子,但一直找不到正确的音。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别扭,跟自己过意不去。首先呢,是没有音乐天分,其他人很容易记下来的曲子,自己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来消化,这点在打鼓时更为显著,吸收力太慢。可是,自己却常常梦想着自己有机会学习钢琴,坐在钢琴前,和自己喜欢的女生一起弹钢琴。不过,这还是停留在幻想阶段,感觉上自己应该没有什么机会学钢琴了。

其次呢,就是没有美术天分。像是绘画、设计这一类的事情,总是吸引着我,可是没有办法好好完成。我的画功,还比不上小学生。想要把自己和好几个朋友,画成动漫人物般,却一直办不到。太勉强自己了。虽然如此,自己曾经向往过,以后朝设计这方面去深造,现在清醒了,设计这梦想,我想还是交给下一辈子吧!

接下来,自己明明只不过是个普通人,却常常幻想着自己有异能的话,会这样,还会那样的。每一回打算从四楼走下来时,都很想直接从四楼跳下来,帅气地着地,不过我想如果真的跳下来,只是血腥地着地而已。


第二场梦,是在一间课室里。自己并没有看过这样的课室,感觉上,它是我用过的几间课室的特点,全都融合在一起。当时我正和同班马来朋友说话,突然另一个朋友插嘴,而我也和她开始斗嘴。猜猜,最后谁胜出了?她语言占上风,我落败了,就和平常一样,我果然败给她了。

回想一下,自己的确常常落败于她。从幼稚园开始吧?那时印象不太深刻,只记得自己拿了一个第八名,她拿的是第一名。接下来小学六年,她没有一次不是第一名,而我也没有一次不是尴尬的第二名,止步不前的排名。虽然在不同的中学,她的成绩还是比我好多。中三的初中评估考试(PMR)拿了同样的成绩,在中五时就出现了明显的差异。我五科A-,她五科A+……

输她的,不仅仅是学术成绩而已。她想法成熟、考虑得比较周到、常识也比我广泛。唉,我没有一个是胜过她的优点……

突然不知道应该怎样结尾。发现自己很少在睡觉时做梦,大多都在发白日梦。醒醒啊,夜光,你已经不小了!

2 条评论:

  1. 她,是你记忆中的噩梦,还是无形中默默最后的背影?笑笑路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是我记忆中的噩梦之一,也是一直追赶不上的背影……
      TT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