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如果有如果


差点就忘了《歌写心情》……

如果有如果,假如有假如,要是有要是。

想了好多个如果,如果我没有写部落格,我会是怎样的?我的世界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没有部落格,就没有认识好几个“同道中人”,不会参加《大马中文部落格祭》,也不可能会入围。感觉上,除了认识好几个“同道中人”之外,其他的两个根本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变化。
而自己也不会有地方发泄,总是躺在床上,想着想着,有种想哭的感觉。


如果我没有踏入中六校园,选择到学院去呢?或是,我成功挤进大学预科班呢?

我想,我不会接触到二十四节令鼓,不会认识到其他很棒的朋友。当然,不排除我能在学院或大学预科班里找到也不错的朋友。而没有选择中六,我想我会很想家。虽然服过兵役,而且那段时间几乎不曾想家(只有在洗衣服的时候很想念妈妈……哈哈~),但是我很难想象自己会离开家一大段时间。


如果我是富二代呢?

我会更败家,相信我。我现在都认为自己有点败家了。买参考书不喜欢用便宜的复本;读小说不喜欢和别人借;好多好多零食小吃都很想品尝…………


如果我有女朋友呢?

我想我会改变自己,变得更勤劳。也有可能,会花很多时间在女朋友身上。极化的可能性。的确,我是挺依赖爱情的滋润的……哈哈~


如果我没有写这篇部落呢?

那我下一篇《歌写心情》,会再度说自己没有办法履行自己对部落格的承诺。这是肯定的。


唉,如果有如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