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存在感

看过《终极一班2》吗?(虽然老实说,越后面就越不好看)里头有个毫无存在感可言的“那个谁”,就连有时候他明明就在班上,大家却看不见他。真的觉得,自己就和他没什么两样,只不过他是夸张化的那种。


小时候从来不会有这种感觉,认为自己毫无存在感。大概是从中三开始,自己的存在感好像越来越少了。一直到中六,我想是最少的一次。

之前中四那年,我的存在感低得老师都不知道我是谁。


老师:你是?(努力回想……)
我:XXX
老师:是……(还在努力回想……)那个坐在YYY旁边的啊?
我:(无言,点头)


我一直以为自己应该不是很难记得,很容易忘记的学生。班上有个顽皮捣蛋的学生,老师应该会记得啊!不过当越来越多老师不知道我是谁时,我真的觉得自己的存在感未免太低了吧?

接下来,便是朋友了。一直把我和另一个朋友弄混淆。

上了中六,你可以听见我大声地喊:“老师!老师!老师!”无数次,而老师却丝毫不理睬我,连转个头都没有。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事情。

一次打鼓时,教练看着穿短裤的我,突然问我怎么不怕蚊子叮。我说自己不常被蚊子叮,而他马上一针见血地说:


哈哈~连蚊子都不要你。


看着蚊子在我手臂上飞来飞去,好像很犹豫,然后宁可放弃繁殖的机会,继续在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动物存在的房间里飞……


我,真的太没有存在感了。


番外篇:话说,之前我遗失的pendrive,今天突然在两张床之间的缝隙找到了。而之前报读的网络大学,文凭到手了。
(展延阅读:《消失不见》

15 条评论:

  1. 我有看“终极一班2”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看你说成这样我都不知道该这么留言了,有时候有些人那种不经大脑的言语没必要去太过在意,就当着训练自己的EQ,连蚊子都不要你,你不是应该觉得高兴吗? 他们那些就是嘲笑别人语法应该听过就算,往好处想,不要想得太负面,我也常被你说的以上种种的对待过,我叫人,别人听不到,我就当着别人是真的听不到习惯成自然,我试过打四五通电话给不同的人,就全部人都那么巧都没空接电话,我和另一个漂亮出色的女生生日很接近,朋友只是想尽办法的为她庆祝,甚至我自己也要想一份,而我的当然是没有要理会,这种都习惯成自然了,假如那种在乎你的朋友他们就不会把你和另外一个人给混炸了,所以假如朋友没有对你太在意你也不需要强迫的问自己为什么,因为在乎你的一定不会让你有这种感觉!!! 再来恭喜你找到你的记忆棒!!!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他只是开玩笑

      谢谢啦~找了半死,竟然得来全不费工夫~~

      删除
  2. 话说你身高多少啊? (纯粹好奇, Bleks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是纯粹好奇吗?哈哈~~
      168-171之间,应该是169……
      四兄弟当中应该是我最矮的了……弟弟才六年级,不过我感觉到他会比我高…… ><

      删除
  3. 恭喜咯,现在换我pen drive找不到. :(
    Sad case /-\

    回复删除
  4. 天,你竟然比你弟弟矮。 - -
    六年级有那么高吗? 哈哈哈哈 xD
    咳,没有啦,开玩笑。
    因为嘛,你说,你没有存在感,所以我才会好奇问你几高咯~
    懂了吗? 哈哈哈哈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预测他会比我高,目前他还是比我矮啦~

      删除
  5. 哦,加油吧,多跳绳。
    哇咔咔 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