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烟霾日子更新下

这段期间都不用灌咖啡来提神了。精神似乎也因为“不再强迫自己打起精神”而有所改善。

这几天烟霾日益严重,今天直接白茫茫一片,看不见一公里处的建筑物(当时我在四楼,而该建筑物也有一定的高度,平常一望过去马上能看见),可见度破新低。身边的朋友说空气中带有焦味,但我因为鼻塞而逃过“皱眉头”的烦恼。

下课时,许多中六Lower Six的学生纷纷讨老师签名,让他们能够回家。结果我的一些朋友正打算也如此做时,才发现“情况不允许”了——没有早回表格可以索取。但我另一个朋友过后到办公室时,发现这些表格又出现了。是因为书记打印新的表格呢?还是把那些表格收起来,说是没有表格了?

还有的朋友因为烟霾而轻微哮喘发作,所幸最后平安无事。朋友们在班上向老师“伸冤”,怪罪校方为何还要在这种空气严重污染的情况下,让学生们上学。其实,我倒是觉得校方也没有办法。如果要放假,就必须找一天补课,那是多么泼大家冷水的事情啊!难得的星期六正想休息时,却因为补课而不得不回到学校去。

我还记得自己第一天时因为烟霾而不停打喷嚏(又或是刚好当天敏感吧?),在班上不停地重复说自己隔天一定要戴口罩(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自己还挺烦人的)结果隔天我没戴口罩,班上好几个人戴上口罩了……

十一二点左右,烟霾不再困扰我们。可见度恢复正常。或许空气中还飘散着烟霾所带来的微粒子,但空气好转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几天都如此。相信明天下午的廿四节令鼓练习应该不会被烟霾影响。这也没办法啦,校方临时才要求我们在这个星期五表演,总是以为我们是二十四小时准备好上台的专业人士……唉……有时候,不知道应该是因他们认为我们专业而高兴呢?还是应该是因他们随便看待廿四节令鼓表演而悲哀呢?后者的可能性更大,因为校方也曾经告诉我们:

什么招式都不用的,上场打鼓,只要有声音就行了。

我还记得老师告诉团长的情况:

老师:我要你们星期五表演。(不是问“你们星期五能不能表演”)
团长:…………(在这种情况下,你又能怎样?)
老师:我要有马来人打。
团长:……………………
*曾经表演的团员当中,只有一个已经多次没来练习的马来人。不过我相信她明天会来练习。


这让我想起中四那一年,在红新月会的常年大会当中,因为中四会员没有任何一个马来人(印度人倒是有一个,而且是超级超级不活跃的会员),结果被某老师责问为什么没有马来人在高职当中……解决方案?填上一个非红新月会会员的马来名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