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廿四节令鼓

今天没有写部落,就拿我那篇成功投稿的文章来代替。国刚编辑已经改过一点了,所以《学海》上看见的会和以下这篇有差别哦!


振奋人心的鼓声,随着节奏跳动的鼓手,每一张脸上尽是自豪。
——题记

从来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和队友们一同站在舞台上,享受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短短的五分钟表演,却已经汗流浃背,双手酸痛。不过这些早已不在话下。尽管这一次的表现只不过是非专业水平的表演,但鼓掌声却让我们感到欣慰,之前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去年上了中六,因为兴趣而加入学校刚成立不久的廿四节令鼓团。累人的训练并没有让大家胆怯,相反的因为每一次的磨练,慢慢地有所成果。看似简简单单的基本打法当中,却隐藏着多少鼓手的汗水啊!不知在镜子前像个傻瓜一样反复地演练一次又一次,终于有一天,廿四节令鼓社社长召集我们好几个人,恭喜我们成功被选为表演团队。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证明自己并不是浪费时间。我们当时努力地练习,为的不就是能够在众人面前,好好表演一次吗?

廿四节令鼓并不是一个人的独秀,而是一整个团队,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以团队精神为重的表演。很有可能因为其中一个人犯了点小错,破坏了整个表演。为了短短五分钟的表演,大家认真地练习好多次,就连教练给我们的休息时间也不肯放过,成了近乎无歇息的练习。所幸的是,大家并没有因此而累出重病。

很清楚自己本身的缺点在哪里,回到家后也不敢松懈下来,脑海里一直回荡着鼓声,手指也随着回忆中的鼓声而动了起来,为的就是好好记下鼓声和打法。很难集中精神、迟钝、没有音乐感的我常常在打鼓时,不是打错拍子,就是慢半步,受尽了不少苦头。

站在台上,容易紧张的我老毛病又犯了。看着全校师生,差点就乱了阵脚。赶紧把目光望向远方,脑袋里什么也不剩,只剩下鼓声还保留在脑袋里。表演结束后,鞠躬行礼,五分钟结束了。这当中多少的辛酸、争执、抱怨,全都在掌声中,不知不觉地消失去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