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精武拿不拿?

精武华小校地被征用,又或是说,精武华小部分校地并不属于精武华小董事会,既是建在另一片土地上了。

按照法律来说,政府的确有权要求精武华小部分校园拆除。按照道德上,这却是似可行实不可行的计划。

被征用的校地即将用来建文化城(而且还只是一间餐馆),而精武华小却有80年左右的历史。拆除旧文化来建立新建筑以展现旧文化,传出去必贻笑大方。这让我想起潘俭伟曾经说过的故事:工人种树,一段日子后砍树,为的是能够再次种树。

况且建筑文化城并不是私立公司计划,而是政府计划。这时候,政府是不是应该想想,教育重要呢?还是餐馆重要?一旦征用该校地,岂不是毁了一间学校?虽然精武华小占用另一片土地的确有他的错,但是不是应该搁下计划,让华小得以继续生存?

有时候,回想起小学时读的《地方研究》,当中提到某外国人问大马人与他族团结的原因,还是会感到汗颜。到底我们是真的团结,还是假象?

是谁分化了大家?

展延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