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新年新希望

大年初二,写篇新年新希望,迟了点,但还不算太迟。

上次用了英文,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加强自己的英文,为MUET做好准备。而这回呢,没有MUET的压力,虽然说大学(前提是上得到大学的话)还是会用英文,但做人呢,要活在当下,现在还不需要用,所以这篇部落文是华文为主啦!(你这根本就是误解活在当下的意思了啦!)

必须要保持创意思维,这篇也必须独树一帜,不一样点。别人常说新年新希望,在这一年他们要办到这些那些事情。这次呢!我要写的是对每个月的展望和希望。和上次一样,只是希望,不是目标。

一月…………已经过了,跳过。

二月,趁这次的新年,我要吃多点垃圾食物……呃,我指的是让自己的体重回到正常水平,免得自己的过轻体质造成一大堆麻烦。呃,好像也没有什么麻烦。不过是和朋友聊天时提到,让她心痒痒,没有我这种吃不胖的身体。

三月呢?成绩放榜日最有可能是在二月(后来听说是9号或10号),毕竟三月是重考的日子。而我的希望是——顺顺利利,无需重考,成绩转好,开心毕业。没有学生会希望重考,特别是过了这么长的假期后,整个人都懒散起来,甚至大多数的人已经找到工作。

四月,我想我应该要到爸爸店去当个学徒,或更早,或根本不会。从小到大一直很佩服爸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会。无论是水管工、电子工、机械等,他都知道怎样修理。况且,学会点生活技能(和学校的不一样,那是学过就忘光的那种),以后不需要担心被别人砍菜头……呃,我指的是会自力更生,一技在身,好过家财万两吧?(那也得看你的技是什么)

五月,申请大学啦!我对大学并没有多大的讲究,只要文凭受到承认、环境不糟糕、伙食合胃口之类的就行啦!有些人可能会特别要求要那些研究型大学,对我来说,只要我对该科系有兴趣,而且那所大学能够让我学足相关知识或技能,万事都行啦!只是要选择什么科系呢?我想我的第一选择应该是医学——想当个心理医生。

六月,完成自己的小说。目前写一篇奇幻小说,截稿为止有了五万个字左右,但故事还没交代清楚,太罗嗦的关系吧?至于推理小说,面临困境,武侠小说更不用说了。

七月,写到这儿时,发现自己其实没有对每个月都有特别的希望,总是得过且过般地过日子。或许是自己一直都关在温室里,受到保护,不会对未来感到紧张,只是一脸恍然,不知道下一步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太依赖长辈的忠告。我想,自主的思维必须形成吧?

八月。上回错过了旅行,而且还是不愉快的旅程,不知道自己应该感到庆幸与否。很向往背包旅行,却不甘寂寞。真希望能够拉拢几个朋友,一起旅行。前提是,父母的同意。

九月。如果一切顺利,我成功踏进即将改变我接下来十年、二十年甚至下半生的大学,那最最最最希望的就是,室友可别是个让我折腾、让我苦恼的家伙。交上好几个死党,大学生活由你玩四年。

十月。其实,如果真的能够踏进大学的话,九月的希望也代表着我接下来的日子。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何尝不是一样的希望呢?

日子似乎一成不变,从每一天找出不同之处,并将之放大。每一天都过得多姿多彩。(虽然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要多加这一句……)

——夜光于2014-02-01 16:12完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