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怪咖搞emo

被朋友称之为Emo King不是没有理由的。曾经有一段时间不知道在搞什么,每天的脸像是便秘几百年一样的臭,眉头像超人的紧身衣一样紧锁,似乎全世界的人都惹到我一样。

我很依赖负面情绪给我的正面动力。你没有读错,我没有写错,通常我都是靠这些负面情绪来让我继续有动力去冲刺——十足十的怪咖一个。

总是暗骂自己笨、自己蠢,考试成绩不理想,却因此有了动力去温习功课、做功课。很奇怪,对吧?我也觉得自己怎么能够如此奇怪,怪得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当大家都说“赞美的力量”时,我却容易因为赞美而感到沾沾自喜,反而一直以来都是负面情绪让我能够继续向前迈进。

参加一次又一次的比赛,有哪一次不是梦想着自己能够胜出?也有哪一次不是自我打击自信心,认定不可能成功的?严重缺乏自信一直以来是我的缺点,却同时也能是我的优点。不会因为过于自信而停滞不前,而通常只要我一自信,就得等着大吃失败的果实。很玄,却也很准。

考试结束后,心想这回的考题都比上一回还要容易,结果成绩出炉时都是差强人意,最令人无奈的是成绩还不如上一回的。自信地从考场离开,然后快崩溃地接过成绩单,这样的悲剧已经让我“学乖”——绝对不能自信,必须保持负面情绪。

或许只不过是自己承受不了那种充满信心、希望后,最终失败,瞬间跌到谷底的那种感觉。保持负面情绪、悲观,在接受失败时还能阿Q地喊一句:“早就预料到了。”

怪咖、Emo King,当之无愧。

4 条评论:

  1. 会过去的。。。我以前也是被叫“emo queen”!!! =]

    回复删除
  2. 哇,原来负能量也是动力之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相反的,比较倾向于负能量
      或许就是所谓的“不打不成材”吧?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