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祝我面试愉快

奥巴马访马说了一句我们都知道的话:别忘记“少数族群”。他一说,面子书到处都是别人分享这番正义凛然的言论。典型的大马华人。

并不是说奥巴马说错了话,想说的是典型的大马华人对类似的言论都“反应太大”,却到头来什么事也没做成。我们都习惯性把自己说得太可怜。当然啦,基本人权还是得捍卫的,不能说其他国家的国民更可怜,我们就不能说自己很不幸。前提是,别扭曲事实。

看见朋友分享某个奉劝大家吃素的漫画,最后一道问题值得想一想:你为什么要吃动物?原因很简单,素食不合我胃口。我也吃过好几道味道不错的素食,不过呢……吃菜并不在我的范围里。你说我挑食?啊哈!我说我对饮食有所要求。(狡辩专家——夜光!)

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如此抗拒狗肉、猫肉之类的。如果你说你的宗教不允许,你说你素食主义,你说有法律禁止,那我还会相信。有些人提出的原因让我感到很……疑惑:猫狗很可爱,你舍得吃吗?所以,你想说的是难看的就应该被吃掉?哈哈!我呢?我不碰狗肉、猫肉的原因是吃这些动物很奇怪,虽然我不喜欢跟随主流,但吃这些非主流的食物让我感到很……怪。(所以,夜光你想说的是很多人开始吃狗肉、猫肉,你就会去吃吗?)
呜呜,好可爱,还是吃不下去……
夜光!你刚才不是说到头头是道的吗?

申请南洋理工失败。朋友说他们好像只打算收那些4.00的学生。虽然南洋理工提供上诉管道,但也有个“你上诉的原因”,让我没办法回答。我本身不是优异生,也没有过人的长处,根本没办法去填“上诉的原因”。想来想去,除了“因为我申请失败,所以才要上诉”之外,没有原因可以填了。

另一边厢,理大发来简讯,要我上网查看面试详情。十之八九会失败,这是我告诉我自己的预测结果——英文国文一团糟,自信问题难解决。没关系,尝试面试,也是一种经验。看了一眼面试地点——吉兰丹。我,无言了。时间,早上815分。我,再次无言了。看了详情,还好自己面试的不是建筑设计,不然还要带上画笔这些东西,然后展现自己的抽象艺术天分。

又是一篇拉拉杂杂的部落文,标题该怎么放?嗯,就放“祝我面试愉快”吧!面试成不成功还要等一段时间才知道,愉快不愉快当场就知道。

8 条评论:

  1. 加油吧~轻松的应对~不必压力。。。处处是机会啊~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对啊……
      之前jio到很辛苦,现在暂时不jio了

      删除
  3. 呵呵,我面试的要带上画笔呢
    室内设计 T_T
    加油,预祝你成功啊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其中一个选科也是要画画的,还好没有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