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婚宴自助餐

今晚和妈妈一同出席婚宴。拿起盘子正要盛饭时,自助餐的工作人员上前,帮我盛饭。说声谢谢,想起现代人好像越来越……不太会对其他人道谢或者主动帮忙。上一回某私立学府只说声Ok后挂电话后,再次打电话来问我对该学府是否有兴趣。这回多了谢谢,感觉好多了。

有没有帮忙别人开门呢?那时候和妈妈一起离开银行,妈妈只顾着离开,推开门后不理会跟在后面的我,直接放手,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差点被反弹回来的门给撞个正着。其实,开门时望望身后有没有人跟着,帮忙对方顶一下门会有多难呢?某一次到快邮公司那儿,看见门外有个小姐双手捧着一箱盒子,顺手帮她开门,让她不必用身体去推门。举手之劳。

还是继续谈谈自助餐的事情吧……

找个地方坐下,开始吃的时候发现好几只那种不太会飞的小虫(我也不知道名字,只懂它们翅膀的寿命很短,一下子就脱落了。)。我不害怕这些虫子,但是讨厌它们。蟑螂还不在我讨厌的名单内,但是只要是不太会飞的虫子,都很令我讨厌。之前就有一只甲虫飞得不好,飞着飞着就掉在二哥身上。还有一次是掉在我这儿,而且当我把它抓起来的时候,它还死命地抓着我…………的鞋子,真是烦死了。现在吃饭遇上这些虫,会不会吃饭时它掉在我的食物上啊?
最好最好……别掉下来……

不算倒霉,没有掉在食物上。倒是坐在一旁的客人,一只虫子在他的杯子上爬行——路痴不带自动导航系统的后果啦!妈妈的朋友坐下,三个人开始聊天聊不停,早已吃完的我只得无聊地望东望西,有时南,有时北,没地方打发时间。当然啦,自己的朋友坐在对面,可自己也没有话题和对方聊啊……

我想,这也是我的缺点之一,不太擅长打交道。和对方聊些什么呢?电脑游戏,我玩的他应该没玩,他玩的我大多都没玩;升学,我不喜欢别人问我以后要读什么,所以我也从不问别人要读什么;政治,登嘉楼的跳跳上演峰回路转,国阵保住该州,可对方会不会有兴趣谈?结果呢?什么都不说,只是等妈妈聊天结束后,才打道回府……

2 条评论:

  1. 我也发觉很多人都不擅长说谢谢,好像已经习惯了别人为自己服务似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