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新山面试(抵达新山)

好吧,是时候把应该昨天完成的部落文给补上,时间过得越久,感觉会越变越淡,越来越没有完成它的意愿。首先呢,自然要佩服小影姐的能耐,能够把一段时间前发生的事情,过了好久才写。(不是要讽刺妳“拖稿”,单纯佩服而已,哈哈~)

昨天是到新山,为的是马大面试。有人说,我的这科应该不需要面试的。或许,下次有什么4.00的投诉,他们还能说你面试失败。

早上8点要报到,不太可能要老爸5点爬起来,载我来一个他也不知道在哪里的酒店。比起开车朝南直去,不如提早一天,搭环保又省钱的长途巴士,到巴士站去,由在新山工作的大哥前来接我。

上巴士后,无聊看着窗外,有点昏昏沉沉,想睡。大概是熬到了南北大道的付费站,我决定从现在开始睡觉睡到新山的付费站。到了新山,看见付费站附近的Burger King,会心一笑。上一次参加辩论比赛,回程时因为汽油剩下一点点,又不小心驶过了这间隔壁是Burger King的油站,只得慢慢倒车(天哪!我们当时是在南北大道的付费站附近吔!),免得我们待会儿必须把车子从新山推到峇株巴辖去。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还是有点好玩。那时候在Burger King也很“幸运”地选到据说比较好吃(虽然比较便宜)的汉堡包。

上车前,站在德士处等待大哥的我,已经被德士司机问了好几次(当然是不同的)。妈妈说,新山很乱,扒手到处都是。至少,在人与人之间有所距离的德士处,怎样都比较安全吧?不过,与其说新山很乱,倒不如说没有一个人多的地方不乱。上一回朋友打完羽毛球到巴士站就目睹一宗掠夺案。我家不在城市,依然发生光天化日抢车的事情。就连本应是最平静的学校都会出现老师的手提电脑不翼而飞的事件,叫人怎能放心身边人?
连自己的房间都可以很乱,还真是没有什么地方不乱的

大哥接我后,打开导航系统,说是要先找到那个面试地点。面试地点是Crystal Crown Hotel,感觉上在新山也算是小有名气的酒店。出发前往该处,导航系统把我们带到Tesco附近,还要我们弯进一条住宅区小路。大家都图方便图省钱,把车子停在住宅区小路旁,到Tesco去购物,结果只能勉强让一辆车经过,也不曾担心别人会不会挂花他们的车子,付出比停车费更贵的代价。人就是这样,侥幸的心理。

在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不知名建筑物的后面,又或是它的停车场。虽然自己很肯定,这一定是酒店的停车场,可问题是隔天我不想要在停车场下车啊!继续走,导航系统没有喊我们是白痴,也没有很不耐烦地说转左,转左。除了一直重复转左,它还真的没有说什么话了。

直到我们回到Tesco那条路,它还是“转左”,想要回到那条小路,大哥转右,让导航系统重新计算路程。转右。终于转右。

经过一排店屋,天哪!如果一天自己患上了什么病,不想去医院,来这里应该也能够救到你了。骨科、妇产科、诊所、X光、耳鼻喉……

补习班也在这儿,该是放学时刻,好几辆车停在“路边”(如果说原本一条转左的行道和一条转右的行道是一条大路的话,他们的车子只是占了接近二分之一)别再说什么狗改不了吃屎,人改不了乱停车啊!

看见Plaza Pelangi后转右直走,看见酒店了。所以呢,如果没来过这间酒店的,建议先把导航系统设定好,Plaza Pelangi是终点,然后才把它改为起点,酒店为终点。(万一你是从酒店那个方向朝Plaza Pelangi前来,那你真的得去烧香拜拜,是不是惹到什么了)

回到Tesco去买东西,隔天的早上就靠七十仙的巧克力面包了。没办法啊,早上如果自己还没感觉肠胃已经准备好而吞下食物,换来的是噼里啪啦。(这点我不想多做解释,免得害大家想象到当时的战场,会忍不住呕吐)

跟在大哥身后走有点想要大喊:“Wait for meI have little legs!”大哥逛街的速度真的是太男人了。之前看过一个笑话,说男人上商场买东西便是直接到那儿去,买了就走速战速决,女人却是走到这儿说声“咦,这个便宜”“那个好像不错”,拖了一大堆时间,大哥走得有点快,双眼像是神鹰一样锐利,直接找出目的地,快步走到那儿去。

大哥问我晚餐要吃什么,然后带我走这间购物广场,很快地就走完,然后离开,也才一小时左右(我们在Tesco里选干粮时有点久)。到附近的小贩中心吃晚餐,两块半,一盘饭,豆干和卤蛋。不算贵。(当然啦,应该是贵的午餐肉、卤肉等这些我都不打算碰,要贵都难)

大哥还问我想去哪里。还能去哪里,回去吧!他说回去会很闷。的确,所以我才带来一本小说——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刻。

来到大哥租房的屋子。抵达前还经过福建会馆,新山留下最多回忆的,应该就是州际辩论赛吧?

大哥租房的屋子装修不错,不算远离城市却带点乡镇的宁静。最令我不满的应该就是屋子前的那条路,有点小。新山住宅区的路都是这么小的吗?

踏进屋里,听见厨房好像有声音,大概是房东吧?大哥直接带我到他的房间去,所以也没和房东见面。当时是想到底要不要特地到厨房去和房东打招呼,却又有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结果呢?还是当个没礼貌的烂青年,躲在房间里不出来打招呼。洗澡呢?大哥的房间也有厕所,解决。所以说,一整晚就是躲在房间里读小说,一直读到九点多,便上床睡觉去了。

4 条评论:

  1. 我是每次都是看图说故事,因为我在拍照的时候就已经想要我要怎样写,所以看回照片的时候就有一点的印象咯!!!

    你大哥是不是常常都要赶来赶去,所以才习惯了走那么快啊? 我是这样子的咯,所以每次都习惯了走路要走很快,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很少拍照,结果也没有mood写回去以前的事情了……

      不懂咧,或许吧,有时候他需要on call的

      删除
  2. 我的导航系统只会叫我们‘注意时速’~哈哈哈哈~带去荷兰就有。。。我去了两次也会迷路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之前不是有人用IPhone的GPS,结果把她带到另一个国家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