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胡说来更新

电源适配器一直还没买,部落格就一直没办法好好更新。这段期间还真是闷坏了,或许我不应该选这个时间点退出网络游戏的拥趸,至少还有网络游戏来填补我的空虚。自从那时候两个小时的挑战结束后,仅有的电力让我无法相信它还能胜任更新部落格这份“神圣的工作”,更不用说继续写未完成的小说了。还好,自己还有一篇小说是用手写的,免得自己陷入“四大皆空”的情况。哪“四大”啊?没什么,就随便用上“四大皆空”这个字眼。那更新部落格的工作暂时就交给桌面电脑身上啦!

朋友聊Skype聊着聊着,她说我怎么不赶紧买手提电脑的电源适配器,免得我使用不在房间的桌面电脑聊Skype时有点……嗯,就有种全家人都能听得到的感觉。这种感觉很糟糕,对她或许是一件好事——很多玩笑话都不怎么能说出口。

翻开报纸看见8号咖啡洞的介绍。那是网友所开的,曾经在面子书打广告(这点我倒不觉得怎么不快,比起那些美容产品、减肥之类的广告,让人养眼多了),也反驳一些人对这间咖啡馆的看法。从报章上的介绍来看,这应该是个不错的咖啡馆。至于自己会不会去呢……呵呵,应该这一生都不会去……哈哈,那位网友千万别打我啊!

再次回去翻看过的书,重新读多一次。朋友知道后有点惊讶,大概是觉得我怎么这样无聊啊?买来的书,如果只想看一遍,何必留在你家呢?直接当二手书卖掉吧!想着想着,突然有个想法,开间网络图书馆,以人情价来借书给别人。感觉很棒,能够鼓吹书香社会。况且只是做爽的,没打算要赚钱。唯一的隐患是——信任这回事。会不会有人成了刘备,有借没还呢?

我的思维方式可能比较独特,认为心灵调剂上的书籍对我来说近乎垃圾。要如何达到快乐生活,要如何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之类的全都是自己讲自己的人生。一个成功人士所说的成功方法,不代表适合每个人。有些人会说成功,必须有很好的人际关系,但你看到一些名人,他们在人际关系上根本是个混蛋,却成功了。你说成功需要努力,难道非名人、非富豪的人都懒惰,又或是不够努力吗?所以自己才会认为这些近乎垃圾,所谓的人生大道理也不过如此,全是依情况而定。如“好马不吃回头草”,如果前方已经没有草,为什么不吃回头草?那“识时务者为俊杰”又是怎么一回事?


朋友在面子书上分享她终于毕业的喜讯,还真是恭喜她了。我还没入学,同龄的她已经毕业。嗯,不算太糟吧?早毕业不代表好,呃,我没有诅咒她的意思,别欠打为了害我被人打,扭曲我的意思哦!换另个角度去想,虽然同龄的已经毕业,也有的同龄当父母(当然年轻父母也不等于堕落的一群!)、同龄的过不怎么父母认同的生活,看来我还不算多糟糕。

和朋友在推特上互开玩笑,最后她竟然……竟然赞我幽默!多讽刺啊!平常别人都是用另一个字眼来形容我的,有人会用幽默这个词来形容我,还真是第一次。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讽刺我,管他的,自爽还是很重要的,我先去仰天长笑下了……

放心,我没有真的这么做。天哪,你真的相信别人在网上写“lol”、“lmao”时。他们真的笑得多灿烂吗?

4 条评论:

  1. 我们这里这的没有什么信任,我曾经也有这个想法,但现在的人什么都要最新的这机会应该不大,除非那些二手书都很新!

    那要看各别案啦,不能全部都是一样的,但无可否认有些心灵书真的蛮极端的!所以我都很少看了!

    早毕业也不是好事,我很多朋友很早就找到工,那那些都不是他们的专长,人生很多变化,早或迟都是未知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主打的是看过,不是拥有。我相信也是有很多人想要看书却没法买书的。如果有这种网站的话,以后有能力的话十之八九会去借一大堆书来看……目前网络图书馆只是停留在想法的阶段,要办成需要费劲人力财力,哈哈,不太可能会办成

      我看过一些心灵书,主要呢,是看那些小故事,当作小说来翻阅。有时可能也能从中学习一些新知识!!至于买心灵书呢,我应该是暂时不可能啦,呵呵~

      对啊!特别是听说大多大学毕业生后的工作,全是和自己升学领域没什么相关的……至少,这点让我不会太担心选错科系出来没前途

      删除
    2. 想像,和真实,还是有所差距。说了这句,也开始觉得自己向平凡低头了。

      删除
    3. 哈哈哈哈哈哈!
      俺正是平凡人,您向我低头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