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MH后

现在的网络越来越多垃圾,真替人类的未来感到担忧,特别是发现一些人在Yahoo Answer那边问了很多白痴问题后……
更多搞笑的Yahoo Answer请点击这里

MH17的事件后也有一大堆让人哭笑不得的言论出现。阴谋论这种八卦事情最受欢迎,但往往都是瞎子摸象般,站不住脚。先说有关Illuminati的阴谋论吧!说他们想要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并选了MH17作为轰炸的对象,因为有他们认为的神圣7号。过后还有说其实是CIA原本要暗杀普丁,却瞄错对象,炸了和普丁飞机有点相似的马航(可CIA未免太窝囊了吧?这样都会犯错?)。也有者认为是以色列为模糊众人焦点,选择炸马航飞机这一招。

一场人为灾难结束后,再次掀起更糟糕的灾害。乌克兰和反叛军纷纷否认是他们击落MH17(有谁愿意掉进这祸水?),并指责是对方所干的蠢事。公布死婴照片这点我倒是挺反对的,应该顾及到别人的感受,特别是亲属的感受啊!这时候又有另一把声音,那战争的照片是不是不能有任何受害者的出现?或许不应该公布,再怎么样这一类的照片也不是全家大小都能看的东西(啊那么流产婴儿照为什么可以印在香烟盒上?静啦!)

有人怪罪马航的无能。没错,马航算是有够倒霉的,飞机不见不久又被人炸下来,但MH17完完全全遵守规则,错不在于马航,而是发射导弹的那位,不谴责攻击者,为何选择怪罪受害者啊?我担心的是,这是部分大马网民的麻木,已经判大马死刑,认定什么事情都是大马的错,政府的错。我在想,首相纳吉蕹菜论被人狠狠批评,这回全力关注MH17事件,会不会有人在面子书称赞他的尽责呢?可能性不高,但希望还有这一类理智且有影响力的面子书用户出现(我想,称赞首相,已经成了网络非主流的事情了吧?)

想过要把部落格的界面给为灰暗,并写上祈祷、祝福话语,又放弃了。在这灰暗的日子中,需要的不是有多少人公告全天下自己有祈祷,而是自己真正能够做到什么。我不相信祈祷的力量,但我也不反对别人在面子书hashtag祈祷。像平常一样继续过日子,或许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请原谅我的“过于理性”看待祈祷这回事吧!因为我相信除了肇事者,所有人都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尽快真相大白!

2 条评论:

  1. 我也不写祈祷那类话,似乎变的好像倒模似而不是发自内心的掉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觉上写在面子书上,就廉价了

      祝福、悼念,我想还是直接向当事人说比较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