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为大学奔波啊!

超累的这几天。从12号开始到现在都处于疲惫状态,也难怪明明起身一段时间后遇见朋友,朋友都说我好像刚睡醒(话说我好像一直都是这样吧?)

到底该不该飞呢?难以抉择。我不喜欢做决定,习惯帮别人做超级业余的分析,但是成了当局者时便是往往陷入两难的情况。丢过来的意见是两极化的。

先从反对的声音说起吧!妈妈一知道是东马的大学,马上超级惊讶。路途遥远不说,飞过去的费用也挺高的(上网看机票价是200以下,隔天买了变成274块)。说完大学就说课程,说生物科技是失业科系,毕业后找的工作大多都是和这科系无关的(这点我不怎么否认),建议我别浪费时间在这科系上。然后开始建议我放弃它,到UTAR去深造。朋友说,不如给自己一个机会,尝试转去UTAR吧,可同时这也是不是不给UNIMAS一个机会?呵呵,我真的是太欠打了,硬是要这么想。

然后赞成的声音就不怎么强烈,老师说这所大学不错。然后……接下来是网上得到的意见是……不错……然后……没了。

听着哀伤的音乐,更是难以做出抉择,越听越懊恼(啊你怎么不说那哀伤的音乐是源自于电脑游戏的啊?),到底是怎样咧?

早上去做健康检查,妈妈要我别吃早餐,为的就是这个健康检查。原本说是要到政府医院去检查,妈妈后来又决定要去问问看私人医院的费用是多少。到了医院也不知道要去哪里问价钱,到处走,后来才到三楼去找对人。护士边列清各个健康检查项目的价钱,边解释(挺客气,挺好的),然后说总共要130块。最后是82块解决,干什么去了。然后呢,护士说因为没有涉及血液检查,所以不需要空腹做检查。哼,更加“干什么去了”。

量身高发现自己“变矮”了,在国民服务期间测量的170公分(早就知道那时候的体高计有问题了)这回矮了2公分,应该是最近一直下雨,骨头缩水吧?体重也跟着缩水。当年的51公斤(后来还升得更高,大概54、56左右吧?),变成今天的46公斤。假期就是减肥日……呃,好像和别人的有点差别。

妈妈问我要不要买新的手提电脑带去大学。又是一个难以抉择的时候。想当个乖小孩说不买别浪费钱,又真的不想在大学赶工时气得爆血管。暂时的决定是,先用旧的,等电脑展(反正不可能不会有电脑展的)时才决定要不要买。算是个双赢的决定吧?

填写PTPTN(不怎么了解为什么有人要废除它,也对他们的讨债效率感到不满,或者可以把黑名单发给国家银行,限制这些人进行的任何贷款?)资料,差点没吓死。选了大学,却找不到生物科技这科系。如果现在才发觉这个科系不在PTPTN贷学金名单里,妈妈一定恨不得砍了我的头。查看那封信,上面写的科系编号完全没在名单里。惨了啦!还好后来自己找到了,原来PTPTN名单里的科系编号和大学的科系编号不一样……

好啦,快晚上了。是时候准备去玩电脑游戏了。总得给自己一个歇息的时候吧?早上到下午一直忙碌搞这个搞那个,不好好休息是会坏了身子。忘了在哪里看到,说玩电脑游戏不会让人解压,因为会有罪恶感(好像差不多是这样,忘了),会反而让你觉得自己浪费时间,心里压力更大。对我来说呢,不好好休息,才是浪费时间——到时候病了、弄错什么东西,那时候才糟糕!(是啦是啦,我知道我在找借口……)

6 条评论:

  1. 哈哈哈,我也听说玩游戏不是解压的方法,所以还是真的去“休息”的休息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不解压,才刚开始玩,电脑好像直接废掉,现在开不到了,超生气的……
      ><

      删除
  2. 哇,就要飞咯!加油啊~呵呵~一切顺利!祝你有个美好的,快乐的,刺激的大学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不会美好啊,不知道
      快乐一定会有,只是多还是少
      刺激……爱死了!!!

      删除
  3. gambate~~~ yi fan feng shu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