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升学前胡说几句(其实不只是几句)

升学这回事有人喜有人忧,我是装忧的那位。至少,我没有因为拿到自己有点不太想要的所谓“不赚钱”科系,没有戏剧化的在家里哭两三天。不过对于没有成功挤进理大和马大,我还是有点在意。不是因为我觉得这两所最适合我,或者提供我最好的求学环境,而是因为自己的自尊心在作祟——臭鸡蛋,竟然两个面试我都送我离开千里之外,你死了活该……不被拉进去,就代表我是个失败者,被淘汰的那位(别跟我说什么至少我有面试的机会,你知道什么叫做有了希望然后掉入谷底吗)……别给我像是天堂的悬崖……够了,在电台里听到这首歌已经够烦了。


每一次大学录取公布过后,报纸一定会刊登谁哭着进不到医学院,基本上也只有医学院才有多多问题。唉,上次看到有一个说自己对动物毛发敏感,却被派去升学兽医系的,开始投诉。看到这里,心就是酸酸的。“你想要的我却不能够给你我全部,我能给的却又不是你想要拥有的……”这应该是最适合教育局的主题曲了吧?为什么我连医学院都不想去?首先,压力,我没有当医学生的能力;第二,压力,我没有当医生的能力;第三,医生好像越来越普遍,感觉上这行业已经饱和了。其实说了三个原因,都不算是真心话,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写了交上去也不是一样下落不明。

上诉理大,到头来也没打算要进理大了。既然你送我离开千里之外,我也没想要“自甘堕落”求你。哼,到时候我如果成功了,发达了,我致词时一定不会忘了说:“我要感谢马大和理大这两所没打算留我的大学。因为没有踏进这两所大学,造就了今天的我。”哎呀呀,想一想,我这招还真是阴毒,够阴险小人。还是不要这样做比较好,哼,我很阔达的……呜……呜……他们不要我……

不知道应该怎样和“亲朋戚友”解释我的科系到底是做什么鬼(过了七月,可以敢敢写“鬼”字进去了)。亲朋戚友,我指的不是亲戚和朋友,而是亲戚和亲戚的朋友……反正,这个科系如果只有学士,感觉不怎么有用处。没错啦,我自己也不怎么了解我这科系是做什么的,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学哥哥我这样糊涂啊……
相信以上是读者的反应……

上大学是一种新体验。University就是“由你玩四年”,然后才发现,自己的科系只有三年,叫我怎样大喊什么“由你玩四年”啊?唉,修完学士,要不要再接再厉,攻读硕士和博士啊?到时候出来社会工作时,才发现读了这么多,也是白费力气,那不是更糟?(话不能这么说,活到老学到老嘛……)


*呃,好久没写,一写就是两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