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快速带过之五

还是快速带过吧!下一篇应该不是快速带过了。

星期六那天已经出门了一次,如果星期日再出门的话,呃,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反正电水壶坏了需要买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不想再出门了……

朋友以为图书馆周末休息(事实上只有公共假期才关门),一整个早上都坐在Pavillion(如果还要我强调是我校的Pavillion,那真的是太糟糕了),和他的朋友吹水聊天。聊着聊着就提到学校的冷气(不是我校蛤,不要误会),开一节就要关三节以省电。花了一笔钱买天文望远镜,到最后没有用上,校长还口误说成Microscope,难道是看天空中的细菌么?

每天都要去图书馆一次上网,这是我校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其实没有上网也不会死掉还是什么的,就Y时代(我的时代吗?)总要跟上世界的脚步嘛(找借口!!),不上网的话很对不起整个社会对我们这些未来主人翁,国家栋梁的期望咧!

带着电脑到图书馆去,面对的窘境是插座问题。不是坏掉的插座,就是人家正使用的插座。有些插座可以使用,却是只有一个。我和朋友两个人,一人一台,怎样办哦?到一间隔音室去,两个插座只有一个可以使用,冷气也没开着有点闷。好处是没有人会在这里跟你抢插座来用,因为链接不到Wi Fi。还有一个好处是你可以在里面打电玩大开你的音响不打紧。

我和朋友从底楼走到一楼,一楼走到二楼,再从三楼回到底楼,逛了整个图书馆,最后还是回到原点——底楼。《海贼王》看不到,迅雷也被禁止,更不用说是Proxy了。所以呢,还是早点回去吧!虽然逛整间图书馆是花了很多时间。朋友也在隔音室好好睡了一觉(真的很好睡,要不是带着手提电脑,不然我也睡下去。为此,我特地早点回宿舍睡下午觉。)

晚餐吃一盒号称是Nasi goreng pataya的炒饭。以为是蛋包饭,结果是炒饭上面放颗蛋。煎蛋的味道还有点差,有种冲动叫厨师走开,我自己炒的还更好吃。这时候,我真的很想家……的厨房。说实在的,我一直也没有想念家人,会不会太冷漠了一点啊?不是不是,我这个叫做独立……

晚上一个人走在自己的科系分院,整个感觉阴森森的,怪恐怖。后来大伙儿陆陆续续抵达你以为我这么来kick,没事情选择晚上去分院啊?很难讲厚……),生物科技培训Orientation的简报开始啦!原来我们会到某个度假村去培训三天两夜(说好听是培训,应该更多是玩乐吧?),听说还有一个晚上会有烧烤会。哇!是不是很爽?有好的事情,就一定有它的代价。我们分成10组,而我这组,很不巧的,目前只有我和另一个马来男生,其他清一色马来女生外加一个土著女生。不偏不巧,我被瞄上,当选组长。

或许你会说:“哇!当组长吔!证明别人很看得起你!”问题是我当过组长,知道组长这活根本不适合我做,需要带动组员,需要协调之类的,还必须记得那些学长交代的事情。我当不来啊……我适合的是比较……协助这方面吧?无论如何呢,我还是接受这个重担,无畏无惧真男子!(特别是看过这所大学里的一群娘炮们……)

我和室友不会有Monday Blue的情况出现。为什么呢?星期一的课只有一堂,而且不是89点的课,我是10点的,他是11点的。所以啦,星期日还是能够迟睡。同屋的IT学长说他星期一是晚上的课——照样开着电脑熬夜熬到我睡了他还没睡。前一天他还熬到三点多,真的是宅男啊!

室友不知不觉中花了好多钱。避免继续乱花在不知道什么地方上,我们决定做帐,记录每一天的开销了,几乖一下哦!而星期天的晚上熬夜的原因很糟糕——宵夜是一个鸡肉起司汉堡包,外加一杯美禄和好几片饼干。把宵夜当晚餐吃,饱死了……

上一回放飞机的讲师这回不放飞机了。他说原本是第一个星期没有任何课堂的,因为新生嘛,需要时间去弄课程的事情,结果每一个讲师都上课(感觉他好像被其他讲师耍了,说好的一起不上课呢?),变成只有他放飞机。这堂课不算糟糕,特别是身旁坐着一个有点搞笑的女同学。她做的笔记未免太太太“详细”了吧?就连讲师说的一些无聊话语也记录进去。讲师说的“Biochemistry是有关你肉眼看不到的课程”(大致上是这个意思)也写进去,我算是彻底摇摇头,这个女同学的物理一定不及格(呵呵,开个小玩笑)。目前为止还没在班上睡觉,算是我的一个小成就吧?至于还能不能保持不fail记录,呃,呃,有点困难。还好第一堂的生物化学没有像微生物学那样让我头疼。

我告诉过自己今天不能在图书馆呆太久,下载完优管的视频,看完报纸就要回宿舍。没想到……网络世界的诱惑,还是把我拉了进去。嗯,至少《海贼王》追到最新一集,之前还担心没办法继续看,哼,找到另一个网站就行啦!

回去途中特地到医学系分院去转一圈。一个字来形容:。差不多是我科系分院的两倍大了。医学系就是医学系啊!今天,不再是晚餐时间才回到宿舍,部分完成不在图书馆呆太久的任务吧?

冲完凉,洗好衣服就不想出门了。今晚的晚餐,就一杯三合一咖啡(没错,我是不太喜欢三合一的东西,但“人在浆糊身不由己全身黏黏”,我也是不得已的)配一碗快熟面。经验老道的朋友就劝我别吃太多快熟面,会腻。嗯,不错不错,懒惰外加不能在宿舍里下厨,不然我一定煮好一点的东西来慰劳自己——明天是假期,今晚可以睡得舒舒服服的。

再多加一点:

你以为带电视机进宿舍很强很厉害吗?听说还有人带PS 2呢……

——夜光于2014-09-15 20:46完成

2 条评论:

  1. 會不會有可能他們把整間家搬進來?太厲害,在這裡我都看不到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