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古晋简单一日游

前一天改变集合地点,换到距离我宿舍院更靠近的地方去。好啊好啊,这样子可以睡迟点,睡饱点才起床。

空空的背包,装上雨伞、水瓶、随身电源和耳机(其实我连随身碟都带去——因为一直都是放在背包里的),就浩荡荡出发啦!

报到后,排好队。两辆巴士,一辆学生巴士另一辆是工人巴士。我们坐上的是……学生巴士?才怪,是工人巴士。冷气不够大,还好我不是怕热的家伙。

巴士出发咯!

首先到双层的小贩中心吃早餐。楼下大多是菜贩、鱼贩,楼上便是……non halal的“美食天堂”。摊子不少,选吃一碗卤(摊子上写的是“鲁”)肉面,大概是自己搅拌不够均匀,吃到最后觉得很咸。我和室友点了饮料,饮料档口的小二(Walamak,还用“小二”哦?)似乎有点迷迷糊糊的,嘿嘿……
这个不是我拍的啦!

学长上巴士时头撞到的窘态被我看到了……

途中和室友聊天啊,“唱歌”的,总之感觉很兴奋的。早餐后来到古街(又好像是白猫街),大家“变相”争着与白猫雕像拍照。地标嘛,总是这样的。这,就是我们即将落后大家步伐的第一幕了。因为我们很有耐心,大多数的人都拍完照片离开后,我们才上前拍照,等着我们的就是尽快追上步伐和时间紧凑。


有个交通灯的绿灯上竟然画了颗心,我知道大家都比较喜欢绿灯啦……


我们到大伯公庙去。大家都烧香拜拜我没有……坐在地上,等着出发而已。过了马路后到“华族历史文物馆”去参观。里边有古董级的东西,像是那个年代的碗盘、三轮车、咖啡店的桌子(我知道现在还是有些店依然用这一类的东西),还有介绍华乐、砂拉越华裔贡献之士等等的。


继续出发前,先吃点好像有点坑游客钱的冰淇淋……


来到四方堡这儿,另一面是河,好几个人站得里河挺接近的,有种冲动想要一脚踢他们进河去。哈哈,纯属爱玩啦!

走着走着,走到一条印度街。中间是一条路,两旁是店面。学长看着前方走在路中央晒太阳的大伙儿,说了很中肯的话:“来,我们走里面。他们笨的,去晒太阳。”呃,你说得太中肯了。

过后抵达一间购物中心。嗯,我刻意不说是哪一间的,这对我来说不算是真正的旅游景点嘛!吃午餐吗?还很饱,不过还是硬吞下去——谁知晚餐时间是几点啊?刚好呢,恰恰好呢,就给我们遇上My FM的团队,看其他人围着团队,喊着My FM My Music来抢答获奖品的。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中间不太愉快的事情就别谈了,就一些人迟到、弄倒饮料之类的……夜光,你够阴险,也是一间购物中心。朋友逛着逛着,我到小型书展去转转,果然一点收获也没有。到楼上去在转转,电器店看看热水壶、插座,整个旅程买下的唯一非食物东西就是插座……


朋友买了好多钥匙圈,其中一个造型被室友说是卫生棉……嗯,也是有点像,只是未免太“通风”了吧?

最后的地点是马中公园。其地标便是降魔除妖的郑和……啊?不是咩?一手伸向前方像是阻止什么东西继续前进,一手拿着卷轴(魔法吗?),背后还带了一把剑,真的不是降魔啊?呵呵,当然不是啦!(我真的必须澄清这点啦!你知道的,很多人会囫囵吞枣,尽信网络上的消息)



郑和这个嘛,照片在别人那儿

距离集合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到一间甜品店去吃甜品。从来没有人吃甜品吃得像我们一样狼狈。点了甜品后迟迟未上桌(顾客多嘛!),快到集合时间了来不及取消所有甜品,上了两碗芒果西米露和芒果冰。狼狈的是什么?我们取消所有还没准备好的甜品,然后拿了好几个汤匙,拼命吞甜品……
当然,这张也不是我拍的

古晋,就是让我吃甜品吃得很狼狈的一个地方……

回到学校后基本上也累坏了。准备一杯美禄和快熟面(这次是“刺激”的,不是咖喱口味的),对着手提电脑吃。大学生的晚餐,总是会有这么“可怜”的时候。

好啦!古晋一日游完毕。写完这一篇我也得赶快去睡觉。明天早上8点的课,外加一堂对我来说难度高,而且很容易入眠的课咧,这时候不睡觉根本是非人哉!(没那么夸张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