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12小时到处跑

原本就决定好,这个假期一定要至少出去跑一次,才不会对不起自己。原本是和室友说定,组辆车子到这一带的旅游景点去,结果他……他……抛下了我,自己搭着飞机回到家乡去了……

于是,和其他也不回家的朋友讨论,这个假期到底要到哪里去。我们不惜在上课时间查找旅游景点,看看游客评论,最后终于有了结果。先到养鳄场,然后购物广场,最后是河滨一带。
我的坏行为,大家请别学习,好好专心上课才是王道

租车出门,租了一辆第二国产车公司的“著名品牌车子”,即灵鹿后的经典小车。约好八点在巴士亭等,我拖了一点时间,八点五分抵达,咋谁都没有啊?是不是自己弄错了集合地点?不对啊?的确是这儿啊?

等了等,朋友开着车子来了。上车。朋友转下副驾驶座的车窗,问和我一样,坐在巴士亭的女生,是不是XXX(和我们一同旅行的女生)。嗯,的确是如此。所以5个人来了3个,只差迟到的2位……哈哈,自己也是迟到。

换人开车。朋友不忘提醒这辆车的1号排挡有点冲力,要小心一点。不是我开车,所以很没有压力。一个负责看导航系统,一个负责开车,我们其他3个就很悠闲悠闲啦!

先到朋友建议的地方吃个早餐,一听了地方名就觉得,有点好笑。Taman BDCBDC不就是Bo Da Cheh(“没读书”的福建话)吗?还是别太张扬比较好,待会儿我被住在这儿的居民围殴就糟糕了。忘了说,在出发前已经吃了早餐,现在还是会有点嘴馋想要再吃一轮早餐。拍过拍食物的人了,这回我换了拍照对象,拍那些在餐桌上按手机的几位……



咦?这里有Wi-Fi?无奈的是有密码阻止了你的入侵。好吧,算了吧,我们不要做低头族!(夜光,你未免太……太……没说服力了吧?没有Wi-Fi才说这种话……)

吃完早餐,上一轮开车的朋友把车钥匙交给我。不会吧?我都不相信自己会开,这辆可不曾开过啊!呃,其实自己也不是只开过自家车,上回要到学校附近的小贩中心买午餐,也不是开朋友的老车冲去的?可是,可是,一个是距离短短,熟悉的地方,一个是完全相反的世界……朋友见我的犹豫,说什么“你可以的啦,我说你行就ok的”,硬是塞钥匙给我。呃,好吧。

开车咯!好久没有开车,这一回就是在砂拉越开车,哇,完胜了很多人。这辆车的排挡好像很松,没有我家的那样“扎实”(什么鬼咧?哪里有人用“扎实”来形容排挡的?),玩得不够爽……(还玩什么咧?你自己去死就算了,车上还有其他4条无辜的人命啊!)

这儿呢,最令我开心的就是路够大,或许是砂拉越地太大了,路比别人的大,交通圈也比别人的大,还可以在交通圈上盖房子的那种。感觉自己就像是冲高速公路——只差路面不是高速公路的素质而已。最美中不足的是,自己开的车子马力不够大,不太能冲到100以上。不够爽,下次一定要租Camry出去冲!(开玩笑的啦,有钱有时间才说吧……)

明明说是前方就要转左了,可是告示牌是一个向左的箭头,旁边加个1km,那岂不是一公里后才转左?疑惑的当儿,朋友喊了一声转左,我马上来个极限紧急转左,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想的。连那位从头到尾都坐在副驾驶座的女生也被告示牌搞迷糊了,不是一公里后转左吗?唉,告示牌的本意是说,转左后一公里就到了,不是一公里后转左啊!

一开始是不怎么平稳的柏油路,然后是石头路,看见杨氏养鳄场招牌的时候,打算转左到他的停车场去停的时候……呃,好像有点斜,一号排挡冲上去好像不怎么够,结果好不容易爬上斜坡,停好车,咋了?烧焦味……该不会是什么引擎的什么东西烧坏了吧?这……这……这是在非城市区的地方……

管它吧!先去转养鳄场一圈出来才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坏了吧!

16块钱入门票,全怪自己不是砂拉越人没有折扣,只能和外国游客同样价格踏进养鳄场。难怪别人会说什么砂拉越脱离大马自己独立啊!(喂喂喂,你别因为不甘愿还比较多钱,就唯恐天下不乱啊!!!)

16块花的值不值得呢,要看你自己怎么去看待。每天11点和3点都会有喂鳄鱼的表演,虽然感觉鳄鱼有点可怜啦,不过16块就是要花在这两个时间点才会值得的不是吗?单单看鳄鱼一直吃不到,我和朋友都感叹这个世界真的很难“找吃”的,就连鳄鱼都吃得那么辛苦。


养鳄场只有鳄鱼吗?不不不,如果只有鳄鱼的话,16块花得太不值得了。这儿有孔雀、有鸡鸡(你笑什么?)、有乌龟、有水獭、有豹猫等等啦!(我如果现在就说完有什么动物,你们岂不是不需要来了?)当然,动物园的动物还是比较多啦!至于水獭这点,看它们挺可爱的,只是它们抢食物的时候,你真的会觉得“找吃”越来越难,连动物都很辛苦。甚至不惜大动干戈,抓伤同类的情况。动物的兽性,却同时也显现在万物之灵上,唉……(喂喂喂,你是来写游记的,还是评论啊?)

至于这儿卖的食物,真的是赚游客钱。一支外面最多2块多的雪糕这里翻倍变5块。也不能完全说他们坑游客,这里的市场就只有游客,当然就比较昂贵啦!离开前到那儿的纪念品贩卖店去,哇,好想买下那儿的鳄鱼布偶,可是买回去的话,就是一种浪费了——最后也是没有实际用途啊!

离开养鳄场,回到车上。这回再次换人开车,换回最开始开车子来的朋友。不知道,车子怎么了。第一轮发动有点问题,不过后来还是感觉良好,没什么问题。烧焦味也消失了。好!好!好!下一个地点,午餐啦!

到第一城市购物广场CityOne,自己乱翻译)去吃午餐。吃午餐前,还是到处逛,硬是忍住自己的饥饿逛。感觉,第一城市购物广场,有点空荡荡。至少一些店面没人租,有点空荡荡(你要重复几次“有点空荡荡”啊?)

吃午餐有点难决定到底要吃什么。其中一个档口的女生一直叫我吃她的,转了一圈,最后还是到她的档口去叫了一碗面线。嗯,很久没有吃面线了。贵吗?贵。值得吗?算了,你来购物广场吃午餐,有几次会真的觉得这笔钱花得真值得啊?

在电器店逛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朋友怎么了,是想不开还是疯了,在洗衣机区那儿逛,是想买洗衣机回去宿舍吗?哈哈!逛了后,到底楼的椅子坐下。看着眼前的店面上边写着免费Wi-Fi,却用密码分离了我们(有这么夸张咩?)。朋友说:

不如你去他的店,然后问这个多少钱,问那个是什么,然后问Wi-Fi密码是什么。

坐在那儿休息了一阵子才甘愿回到车子上,准备出发到河滨去。把车子停在大学校园前的停车场,走路到河滨去,然后又不怎么记得路,就大概大概走,走了超多冤枉路,特别是回去的时候,才发现明明直接走进一个购物广场,从另一个门口出来就能到的地方,我们却绕了一大圈……

经过一个有钱人住的酒店,看见大门的旋转门,心痒痒一起到旋转门去转一转,结果那儿的保安人员很有礼貌地喊我们:“喂!你们要去哪里?”我知道,我们看起来不像是有钱人,不像是你能奉承的人,但你可不可以更有礼貌一点啊?(貌似你们进去也是要玩旋转门而已吧?)然后我们就这样被保安人员轰了出去。会不会很不服?会不会很想让他以后对你高攀不起?马云咩?一直马云的,不累吗?以后特地回来这儿让他高攀不起,前提是我真的要很成功,然后他还在这儿工作啦!

差点就认不出走回去的路。好在我不够路痴,哈哈!到这儿UTC楼上的海鲜美食阁去吃晚餐,算是这一次旅途,最后的奢侈享受吧?这儿还显示了UTC政府部门的号码次序,你可以在楼下的政府部门拿了号码,到这儿边吃东西边等待,快轮到你的时候才回到楼下去办事。真不错。

菜单丢到我手上,四个人不停按手机,怎样,我负责点菜是吗?最后呢,叫了4道菜,麦片虾、炸乌贼、清蒸石斑加上香菇豆腐。一开始吃得挺爽的,后来吃得挺饱的。还剩下几只虾,好几块炸乌贼,几块豆腐,三分之一左右的石斑,大家就好像吃饱了,无聊到和朋友剪刀石头布,输的吃掉最后一只虾,我胜出啦!啃掉剩下的石斑,深深了解爸爸的辛苦——吃,也是那个价钱;不吃,也是那个价钱,不如吃。
还是干掉八八九九了(比七七八八还要多的意思)

吃完晚餐后就打道回府,没想到时间算得真准确。之前说吃完晚餐才回来,应该是8点回到宿舍,还真是8点回到宿舍。8点出发,8点回到宿舍。12小时游,结束啦!

2 条评论:

  1. 我看你一篇文笑了不下5次...很精彩的出游记 (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啦!
      有笑出来就是好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