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两天两夜沙滩游之初

我应该有提到上个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沙滩游吧?没有吗?哈,其实也不算是沙滩游,不像是旅游,而是我们生物科技的“培训营”Orientation ,在西亚沙滩度假村(正名为Siar Beach,西亚是我自己乱写的)举办啦!

培训营的第二晚,每一组都必须准备一支5分钟的舞蹈,和3分钟的啦啦队。为此,我们不惜熬夜爆肝准备……呃,其实没有这么伟大,基本上大家的时间一直很难乔好,一会儿他行她不行,一会儿他来她不来的。最后在出发的前一个晚上——星期四晚上,练习得比平时还要晚,临时抱佛脚,不是,是做最后的冲刺。回到宿舍已经十二点多,冲凉洗衣(我可不想要从培训营回来时,还要洗更多的衣服),肚子饿了吃碗泡面,也不管隔天是闷的早上8点课,迟睡就对了。8点课提早结束,赶回来宿舍,继续睡,还一度让室友怀疑我是不是睡得太沉忘了上课呢!

星期五下午5点集合,4点半结束的课,再次赶回宿舍,拿了行李就走,都忘了要带水,走到半路才想起。于是,我隔空取物,把手伸向天空,喊了一句呼啦巴哈,水瓶就飞到我手上了……好啦好啦,我是在“马华505便利店”买一支饮用水啦!

朋友说她希望我们的培训营不会太要人命,她也说其他的培训营,早餐竟然是一个洋葱外加一个不怎么熟的蛋。不会吧?这么折磨别人?

540分左右到巴士站去,巴士已经准备就绪。看着女营员把行李箱放进位子有限的巴士行李格里,都是有得塞就尽量塞的。我们男营员人数不多,把行李箱放在巴士后边,就能坐下出发了。男营员当中,包括我在内,就只有三位华人,混血儿没来,不然就是三个半华人(又好像没有一半那么多,应该是三又四分之一……)。我和同是科科会委员的华人一同坐下,另一个华人坐在我们前方,还带了电脑,用电脑写日记。我们男营员坐好后,工委才开始坐下,不过大部分的都是站着的……

刚开始的路程还不错轻松,到后来越来越暗,越来越暗,一路上没有路灯,巴士还不停地跳探戈,半路上还碰见了一起车祸。

85分总算抵达。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啊!放眼望去,完全看不见沙滩、海,也难怪啦,沙滩没有路灯嘛!朋友说他之前也来过这儿,当时还遇上水源短缺,工委拿了两瓶1.5公升的水,说他们接下来冲凉先用这些来顶替……唉,反正入营就是准备不冲凉的,暂时不成问题。

到长屋去,我们这两个晚上就是在长屋的客厅睡,一旁准备了好几个枕头和床褥,大家很积极地抢枕头床褥,我和其他两位华人倒是与世无争,直到其中一位说:

再不去拿,待会儿就剩下肮脏的枕头了。

赶快去拿枕头啊!不过床褥只剩下一张。没关系,大家都是好朋友好兄弟,勉强一下,熬过两个晚上就好了。

床褥摆好后,坐下休息,肚子也不停地催促晚餐的莅临。晚餐是自助餐式,不错,可以捞够本。伙食部为素食者准备了豆腐,哇,我好想吃哦!你知道吗,豆腐有分素食和荤食的……你笑什么?我说的是酿豆腐啦!

工委要我们按照组别集合,然后说一些开场白,像是欢迎啊之类的。到营长说话了。他说他不想用大声公,就用他的喉咙。刚开始他问我们是否听得清楚他说什么,后来他安静下来不说话,其中一个工委喊了一声“没听见”,他说:

当然没听见啦!因为我又没有说话……

全场爆笑,那位工委应该很尴尬吧?哈哈!营帐拿着大声公,不小心按到了警报,骂了一句Babi(猪),然后看我们笑出来,推辞说他刚才说的是“Baby后来呢,好久好久没遇上这种事情了,说是要没收手机和平板电脑,不让我们因为手机平板在手而不专心享受这两天两夜的培训营……好啦,应该改成生活营比较贴切。他给了他的电话号码,说父母家人还是男女朋友,如果有什么事情想要找我们的话都打他的电话号码来通知,更要我们记下他的生日——生日藏在他的电话号码当中。

接下来玩的是筹钱游戏,每个男生代表20仙,女生则是10仙,然后司仪会给一个价钱,谁没筹成谁就输。输的就要受惩罚,第一轮输的必须上台跳舞。虽然是输的受惩罚,必须跳舞,而我们这些台下的也被要求一起跳……第二轮改变价值,再次来过。我呢,再次逃过一劫啊!这一次的惩罚呢,是男女先分开,然后各自亲一下身边的同性营员。哇哇哇哇哇!其中一个营员被拉到舞台中央,然后强吻营长……

每一组喊其他组别的口号,还没轮到我们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第一晚,分享会。司仪要一男一女上台,分享自己的感想。我已经很努力装隐形了,不过组长坐在第一排,很难隐形,就这样被点上台。唉,像我这么受人瞩目的人呢,很难不受注意的(去你的,之前还说什么没有人知道你是谁)

隔天……


欲知详情,请追看下一篇的《两天两夜沙滩游》!可能有可能没有,全看我的心情而定!拜拜!

——夜光于2014-10-02 19:05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