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两天两夜沙滩游之二

有没有很期待这篇的出现啊?有没有啊?没有?假死,还装呢!

其实第二天也没什么的,就是吃吃吃,睡睡睡,玩玩玩而已,没什么好说的,只要没有人把那些影片或者照片流传出去的话,基本上我是没关系的。

说好是5点集合,结果是5点才叫我们起床,不错啊!可以拖一点时间,刚好浴室不够,我和朋友可以继续窝在小小的床褥上,等待每一个穆斯林冲凉准备祷告,生活挺写意的。唯一不太妙的是很冷。大家都有点发抖的迹象出现,其中一个马上把风扇关掉,还是有点发抖……是啦是啦,我太虚弱,行不行啊?

集合好了呢,来个简单早操,其中一个营员呢,跳着跳着越跳越high,至少,把气氛炒热点。不错不错。做完早操后,吃个早餐冲个凉。冷冷冷。水是超冷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有没有参杂肥皂水,感觉有点滑滑的,越冲越不怎么“洁净感”的……

接下来的游戏很经典也很“简单”,便是猜猜第一个人到底是在用肢体语言表达些什么。工委先示范一遍,证明了游戏的不容易,更何况我们的组员是最多的13位啊!13位,变数多到从一开始我扮演的“喝拉茶”变成不知所谓的东西出来。看着其他组别玩的时候呢,有几个工委开始一连串的抢旗行动,不停地向我们的旗帜攻击。忘了说,昨晚有一个活动,要我们把事先设计好的旗帜,画在白布上然后绑在一个杆上。刚开始画着画着还没觉得什么的,结果画完之后……怎么是日本二战军旗?!

抢夺旗帜越来越激烈,工委也开始对我们的名卡有兴趣,打算抢走。不行啊!我们每个人的米都放在名卡俩!又忘了在上一篇说,我们每一个营员负责保管一粒米,如果在第二天晚上消失不见的话(我当然是指米粒啦!),整组的人不用享受美味烧烤鸡翅和烧烤香肠。我呢,一开始拿着那粒米,放在皮包里就找不着了。结果是我组的工委帮我多拿了一粒,而这一粒即将改变接下来的命运……哇哇哇,是不是很刺激,很剧情化呢?

终于,是时候下沙滩了!工委建议我们光着脚丫,在树上唱歌……没有啦!只是光着我的脚丫子在沙滩漫步!脱了鞋袜,感受沙滩的质感,哇~结果,另一个工委说:

穿上鞋子,不然等下你们的脚受伤。

只好穿回去咯!不然怎样?旁边的组员要穿上鞋袜前拍拍脚板,把沙子扫下来,不偏不倚掉进我的鞋子里。她发现了马上道歉,就在我接受道歉的当儿,另一个组员也在做同样的事情,把沙子拍进我的另一只鞋子里……所以,现在是怎样咧?我知道,我这个队长当到很差劲,也不用这样子对我的嘛……

接下来玩的游戏很简单,就是踢鞋子进去指定的圈圈里。哇,噩梦。游戏玩法、规则简单,但是这种东西一直以来我都不怎么在行(话说你有什么东西是在行的?),上一次玩过,结果整组输掉的原因就是我把鞋子踢去对方的圈圈里……我们呢,很幸运的,拥有13位异于常人的高手,两轮都空空如也,搞到我们组的工委领着我们踢出去的鞋子,放进圈圈里……

下一个任务是堆沙堡,堆出一所理想大学。组员们积极讨论设计,我呢则是一旁观看。不是袖手旁观,是协调,说不定意见不合的时候,至少我可以出面当和事佬啊!(借口多多!)开始进行堆沙堡。女生们负责建造,男生就拼命挖啊挖,挖啊挖。我一直都在埋头苦挖,挖到自己也没事做了——建筑材料足够时,开始堆沙山。天气不错热下,看一眼手表,天哪,竟然才十一点多,却热得像十二点多。脱下手表就能够看见,戴手表的地方上有个手表的痕迹——其他地方晒黑了。

好啦!沙制大学终于完成。每一组都有几分钟的时间介绍自己的大学。没有一组的介绍不是纯吹水的,也对啦!不吹水不好玩不吸引没乐趣。

结束!回到长屋休息片刻,午餐时间才跑出来抢食物吃……没这么夸张啦!和一个会说华文的伊班人聊天。这,就是这里的“麻烦之处”,看起来像华人,却是其他土著。唉,香蕉,土著,傻傻分不清楚。

吃完午餐又是休息时间。朋友拿出他的电脑,播放WestLife演唱会片段,我们便静静欣赏,听着歌睡觉,真是另一种享受啊!拿出皮包,翻找那粒昨天离奇丢失的米粒。结果,被我找到啦!也就是说,要是我的组员当中有其中一颗米粒失踪的话,还有一个“后背轮胎”呢!所以,是不是要改变命运了呢?没错,敬请期待。

集合后,我们又多了一项任务——根据指定歌曲,编出一段属于自己的MV。哇!时间有点赶,不过没关系,自己的组别不够时间准备,同时代表其他组别也面对同一个问题,相较之下,没有所谓的“及格”,只要胜过其他组就是冠军啦!但是,时间的确是很赶。工委要我们到沙滩集合,因为必须尽快进行拔河比赛——涨潮啦!

每一组派出10个参赛者,我和另一个男生绝对会被拉下去,不想参加也得参加。第一次拔河啊我,从小到大都是那个双臂力气不足的,会被拉进拔河队,只有在男生都死光的情形下。绳子的重量,呃,真的是拔河的绳子。拔河比赛开始,马上拼命往后拉,也没有什么心思去理会“一二拉,一二拉”的,总之就是“拉拉拉,拉拉拉”……绳子基本上不怎么移动,自己的手臂却痛死,擦伤,后来还瘀青,至于细菌感染这件小事我就不提了,不想搞得太轰动嘛……

我们的旗帜还是被抢走了。这样,更好。当其他人的旗帜被抢后,留下错愕、担忧、伤感时,我却因为旗帜被抢而松了一口气。每一组都被抢过至少一次,所以我们也算是最少次被抢的那组。被抢之后,你就不需要提心吊胆,时时刻刻保持警惕,以防旗帜被抢了。不再那么压力,不是更好吗?

拔河后自己的状况很糟糕。沙子贴在衣裤上,回到宿舍的那一刻,就是拼命刷刷刷的了。不知自己是怎样办到的,拔河时竟然把米粒给弄丢了!怎么办?到时候岂不是晚餐等着吃自己,12个组员的狠狠眼神往我身上扫射?好吧,只好拿出之前弄丢的那颗米粒,好好保管了——所以说,是不是真的改变命运了呢?呵呵~

拔河比赛结束后(别问成绩结果),再次集合。这回便是要呈现MV的时候了。原本已经订好的计划,来个临时改变计划。呃,好吧,我的临场反应可以很乱来的,不乱来怎么会搞笑,不搞笑的话,很沉闷的咧……

抽签时刻。每一组组长到前集合抽签,为待会儿的表演做排序。刚开始第一轮抽签我拿到的是4号,不前也不后,偏偏就是在我抽签前,有一组也抽到了4号——两个4号的诞生,最终得再次抽签。这回拿到的是2号……好吧,好好努力吧!

和朋友坐着看海,听~海哭的声音。聊天,让海风环抱我们,献上她最自然的清爽。哇哇哇,我也是会写这种优美句子的咧~(少臭美了!!)这时候也才知道,长得像是25岁以上的学长,竟然跟我同年!哇哇哇,现在是怎样?进大学一年,大家就面目全非……呃,没那么严重,就成熟了太多。唉,还是因为我看起来太年轻的关系?(呸呸呸呸呸呸!!)

晚餐时间抵达。大家集合好后,深深感受到即将送入嘴巴的鸡翅。基本上大多已经烧烤完毕——我们拔河他们烧烤。和之前说过的,拿出每个人负责保管的米粒。工委也挺相信我们的,我们说我们组员几个他就算几个,如果我的米粒弄丢了还能骗他,不过,像我这种诚实的人是不干这种事的……(谁说的,呸呸呸!)

鸡翅膀和香肠一人两个,然后炒饭是随你拿,我就是拼命拿的大婶pattern……不是,是我的食量比较大啦!吃啊吃,还真是太饱了(看,你果然是大婶pattern吧?),待会儿还要跳舞,如果没有出事情的话就真的是上天太眷恋我了吧?难怪说上天最同情好人(是啦是啦,我是“好人”啦,我知道“好人”有两种意思,不需要提醒我)的。

跳舞呢?又是乱跳的那种。要知道,我志在乐趣不在赢。赢不赢比赛只是雪糕上的add on——add on当然好,没add on照样吃到爽。接下来的表演都面临同一个问题——音响。到最后一组表演的时候惨不忍睹。跳着跳着音响“爆”了,没声音。没关系,再跳多一次。再“爆”。朋友也只得拿出他带来的扩音器,不然他们永远跳不完……

好啦!营员表演结束,轮到工委上台唱歌。台上的唱歌,台下的献上花朵,然后是塑料椅子,最后连长椅都搬上台来。算是,晚会最后的余兴吧?

曲终人散,晚会结束。剩下好几个鸡翅膀,朋友们拼命吃拼命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真的是好胃口的几位啊!别那么看着我,我没有加入他们的鸡翅膀派对哦!

第二天,或者是第一天(前一天只是第一晚),如此结束。我知道,我拖了很久才写完这篇,没办法,要专心读书嘛!(听说你最近好像都往外跑,到处玩哦?)

——夜光于2014-10-09 12:08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