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Left Behind (Oh I really wish to)

看到主角是谁吗?那位You Don't Say先生——Nicholas Cage是也。最近都听说他的市场不怎么景气,尽拍一堆烂片,看了预告片也不怎么明白到底在说什么。没关系,你看了电影也不会明白的。

刚开始好像是家庭分裂的情节,爸爸有了小三的人选,妈妈是个宗教狂徒,弟弟还小,自己明白一切却只能看着悲剧发生……呃,她其实也没有“明白”一切。

对我来说,宗教就是心灵寄托,劝人向上向善的工具,排除那些利用宗教欺骗大众来向下向邪的ISIS。宗教味道太浓的电影,其实我不算是很反对,但是如果宗教味道浓到让整个剧情空洞,不知所云,逻辑漏洞百出的话,我会挺反胃的。看着这部电影就是很失望,却有个小小的希望,希望最后会来个转机,让整个故事变得比较有说服力点。

故事题材其实挺吸引人的,一群人凭空消失,只留下他们的随身物品,就只有他们的身体消失,再也找不到了。
还以为是僵尸戏咧!

整部电影呢,当作喜剧来看待吧!那位长得不够高(我很努力不惹上一些过于敏感的人)的飞机乘客挺逗趣的。看得出,每一个演员都很卖力演出。他们越是卖力演出,就让我觉得他们越可怜——一部烂戏,很难光靠演员的演技来掩盖大缺点。还好,导演和编剧算是“聪明”,结局是没有结局的结局,就是待续的情况。因为如果要解释那些人消失的原因,整个剧情就太过不逻辑,宗教味道更浓了……不排除导演想拍续集的可能性,只是可能性太低了。最后一幕让我笑出来的是,其中一个乘客(临时演员)在最后一幕有点不知所措,找不到他的“朋友”在哪里……

Left Behind,我还真希望自己被这部电影Left Behind,没去看这部电影的人,恭喜你,剩下了钱。五颗星为满,会打多少星?一颗星,献给精湛演出,卖力的演员们。其余的空空四颗,导演和编剧好好反省一下。

八字短评:题材新鲜,乱写一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