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第一学期最后一篇

趁还没忘记写之前赶紧写吧!这篇部落文已经是忘记写了好几次。

这篇,想走什么路线?悲伤?怀念吧!自己在这个学期里,到底干了多少坏事?

纯粹带着为了飞的心情选择了这所大学。每个求学阶段,多多少少都改变了我一些些,自己爱玩的个性,还是一直存在,还有,那种古古怪怪的想法——怪咖的血还没流淡。感觉到自己其实正改变,受身边的人事物影响。人格,环境塑造哇。如果再给我选择一次的话,我会不会还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这所大学呢?或者,不会了吧?虽然交了好多好多超赞的朋友,特别是自己的室友。

飞过来,行李不能带得太多。机票昂贵,又不会有父母帮忙开车载行李,比起大哥和二哥,我未免也太早就得自己来了吧?能说什么?还不是因为自己求学不够认真,面试能力差,不然还需要飘洋过海吗?飘洋过海我吃得起苦,相信天无绝人之路,那又如何?

飞过来,不能太想家,折磨的是自己。还好,自己挺自我的,不怎么想家。整理行李准备上飞机的时候,还真有点不想回家,太麻烦,太懒惰了。冷血吗?想说我无情吗?或许也是吧?还真有种念头,等毕业了,才回家。

我害怕,自己会情绪失控,太舍不得这儿的一切。越来越陷入思绪之中,困住自己,也困住了情感,无心中狠狠刮了自己一刀又一刀。烙在脑海中,散不去,伤得很重。可以因为记忆笑了出来,却更多差点泪水决堤而出,特别是黯然夜晚中,难眠。

朋友们,你们都很棒,为我大学生活画了一个完美的圆彩虹。朋友们,你们都很好,只是我似乎不怎么适合走有伙伴的路。人,总是会有一个人的时候。有时会想把自己藏起来,怕自己会适应不了孤独的疼痛。一个人的音乐,一个人的电玩,一个人的生活,也总是少了点什么。

室友不在了。下个学期还有那几位关系不错的同屋,但他们始终和室友的身份不一样。以后,不会有人陪我埋怨娘炮学长,不会有人载我到外用餐,不会有人兴奋和我分享他的快乐,不会有人同我模仿别人,不会有人在房间的另一端了……

一次和妈妈聊天时差点哭了出来。只是很普通的对话,问着她该买哪一种胡椒的时候,她突然问我一句我是不是燥热上火,声音听起来不太好。或者,也只有妈妈会注意到这一点。

距离早上5点的闹钟还剩下不到4个小时半。我想,这会是个很漫长的夜晚,心情交错乱糟糟的最后一晚。

第一学期,在此结束。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夜光于2015-01-17 00:32完成

6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啦!!!!
      到时候如果有办法的话,如果有办法的话,去找妳拜年吧!
      *说完一句太客套的客套话,很心虚……

      删除
    2. 吼!知道就好啦,嘻嘻!!

      删除
    3. 因为早回去嘛,年还没来得及过完咧……

      删除
    4. 好吧好吧,其實我也沒差 T^T

      删除
    5. 至少我还记得你说过去你家拜年,哇咔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