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终于,到家

一次过发布了那么多篇部落文,就是代表自己的回归了。在海外打拼这么久了,浪子也终于回到最初的美好(南中国海不是海咩?)

回家前的那一晚过得不怎么好。不是因为回家兴奋的心情坏了自己的睡眠,而是不知啥原因的痒,让自己难以入眠。因为德士是6点半抵达学校(尽管他也迟到了一些些),那天必须早起床,还没十二点就打算睡觉了,一拖,就是两点才慢慢入眠,真的很慢,对吧?

很没有精神地抵达机场,处于完全空的状态,不想被打扰。曾和朋友聊过,我们三个都是性格有点……怪的人,各自表现在不同的地方上,却又有相似之处。不想做的事情,还是做了。(读者:讲到自己很委屈酱……厉害装厚你?)

到机场和羽球好手李宗伟错过了见面机会,也碰不上贺岁歌曲团体M Girls,更擦肩而过政治人物魏家祥。一次机场就错过了至少三次,自己一生中,又错过了多少?(读者:哇,有必要装文青吗?)
呵呵,偷朋友发布的照片不算犯法吧?
来自中国的朋友说羽球一哥是中国人,我们都很有默契地不理会他,哈哈哈!

朋友家人载我,从机场回到家乡去。发现,自己对家乡开始有了不了解,生物版本的GPS有些失灵,也不过离开那么三个多月。或者,只是累了,真的累了。(读者:路痴就说路痴吧,别推三阻四的)

快到家前遇上车祸。躺在车上睡觉,突然碰撞一声,吓走了瞌睡。马六甲的学生开车不小心撞上我家的……还好是旧车。学生不太可能身上会带太多的现金,特别是要回家乡度假的学生。当地人不相信我妈友人的估价,坚持要学生去报警来估价。当然啦,这些学生怎么可能会想要报警——吃下罚单还要赔对方修车费,是正常人都知道私底下解决了事是最轻松又最能减少损失的方法啦!最后呢,另一个当地人要我妈到附近的修车厂估价,在那儿修车。一直说他们俩是当地人,其实自己的家已经离那儿不远了,两三公里左右而已,哈哈!

一回到家就发生车祸,这还不算糟糕,至少不是撞后逃或者“我只有30块,要就收下不要就拉倒”的情形。那个“30块”的,可说是爸爸的倒霉事情,单单保险杠(Bumper)就超过30块,这还不包括重新上漆、把车后弄回原形的钱呢!30块,不过是杯水车薪。

突然发现,自己周遭,车祸成了很普通的事情,真是衰神缠身。(读者:你不是衰神缠身,你本身就是衰神……)

买了千层糕回去,妈妈打开的时候就被订书钉弄伤了。哇,有必要我一回来就这么多事情吗?(读者:都说你本身就是衰神……)

回家的感觉很棒?还好吧?在大学生活算是挺习惯的,身边的人都挺不错,还不至于会很怀念这个避风港。没有多少风,刚好可以透透气,图凉快,何必避风呢?

回到家,就是床架床褥床单棉被枕头自己想办法解决,不然就自个儿躺沙发去!回到家不久,就很可怜兮兮地拿起铁床架,慢慢搭建,放上三合板,然后从另一间房搬床褥到自己的房间去,放上去。过后回到那间房拿床单棉被枕头套,自己弄好才能睡觉。你说,这家人怎么如此残忍对待海外求学归来的小孩啊!多残忍,多痛!(读者:请继续装可怜,没人会给你棒棒糖同情你的,包括怪蜀黍)

哇!才写一篇部落文,有必要不停地奚落我吗?


——夜光于2015-01-18 14:40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