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争夺

没有争夺,大概就不会有太大的珍惜吧?至少在一些情况下是如此。中国要返乡力求一票都难,全国上下那么多人都在争夺一张看似平凡无奇的火车票,谁的票最多,谁就最强。有者笑道,真正有钱人不是撕钱(而且撕钱也犯法)而是撕掉一张张的火车票。

网购亦是如此。抢到的那位就准备享受失败者的羡慕眼光。像之前自己抢购小米移动电源,仅仅迟了五分钟左右,竟然啥都没了,什么都不剩。至于那些抢购的,是和自己一样,真正需要用到的,还是要拿去高价兜售的,自然不得而知。

其实前面两段只是开场白,前言而已。真正想说的是今天的全校大争夺,死伤无法估计。今天中午12点是选课开放日,要选什么课,要选什么时间点,这些都得亲力亲为,特别是一些像是全校必修的英文,更是争得头破血流,打得你连妈妈都认不出这是她的劣质品。

12点前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好冲进选课的网站。那些网速不给力的,你们自己好自为之吧!没有12点准时开放,倒是隔了大概515分钟这样吧,才能正式进入——因为网站正式开始卡卡了。不停地重启,不停地按下F5,网站的图片甚至无法显示出来,证明了它不是踢球的卡卡,是唱歌的女神卡卡——Can’t read my, can’t read my……

因为还得出门买东西,妈妈不停催促,到最后出门成了空谈。成功登录马上抢英文课,反正自己科系的必修科不会有太多竞争者,先解决掉全校都是敌人的科目再说。抢到了,然后就……卡住了。
Can't read my, can't read my
SHUT UP!!!!

接下来省略掉无必要的重复动作形容词。好不容易抢完所有科目,只剩下一个副修科,才知道自己想读的副修科,竟然时间和自己的必修科,完完全全撞在一起。马上把必修科的时间改掉,哪知道系统再次崩溃,换不掉。唉,也不能怪它,大家都拼了老命……呃,我不老……大家都拼了老命,或者年轻命想要冲进它的怀抱,谁不崩溃才怪。(与其怪罪学校不准备更强更好更完善的系统,倒不如继续F5抢课)

成功抢完,心情马上轻松多了。其实呢,有没有抢到一些讲师的课,对我来说不算太重要,有课上,才是重点。当然啦,一些讲师给分给到好像派自己的钱一样,基本上是不怎么想给多的那种啦~这时候呢,自我安慰,自己有真正能力拿到更棒的成绩,QQ一下,总好过怨天尤人,搞到自己心情很差吧?

看看自己的课程表,应该是19个学分的,变成22个学分。仔细一看,原来基因学这个该死的科目,竟然自己基因突变,变成两次基因学。3个学分变成3+3个学分,管它的,如果因此而被要求填写增加学分的表格,直接理直气壮投诉算了。

神经姐寻求帮助,像我这样好的人,哪里会不帮忙哦?(哪里有人这样称赞自己的啊?)她给了我账户和密码,嗯,不知道密码是不是和她面子书的一样(喂喂喂,夜光你在安什么心?),开始再次的F5争夺赛。

她的呢,算是比较顺利。大概是很多人被折腾了一个小时受不了放弃了吧?好,下次说不定可以等过了半小时还是一小时才开,反正下一个学期好像暂时不用抢热门科目了。最后她的基因学也是基因突变,而植物生理学也跟着繁殖下一代,两个加起来6个学分的科目,变成12个学分。应该是19个学分,增加到25个学分去了。

后来帮另一个朋友(没办法,我就是太好心了)抢,她的基因学和植物生理学也是一样自我复制增加学分……算了吧!

总之,抢到就是幸福!!!
不是这种抢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