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正月初一(纯粹想不出别的标题)

新年提离别,多感伤啊!虽然不是第一次年还没过完就得离家,那位到现在还在日本求学的,回到家乡的时候是准备庆元宵的,自己算是……幸运?没过到新年,算惨吗?惨的不是有没有年过,而是笑不起来。心情好,每天都是过年(呃,不是指腰围体重的蓬勃发展)

相信守岁吗?只是多个合理的借口不睡觉。看了多一次的《少林足球》,然后下午又是一次《少林足球》。大半夜的,夜深人静的,放起烟花,划破宁静的三点钟。给不给别人好好睡觉啊?也不难明白对方的心情,新年嘛!一年一次烟花,一年一次的犯法,一年一次的警车巡逻,呃,这个就有点怪怪的……

喜欢烟花吗?小时候每回新年都很兴奋地望着烟花的短暂华丽演出,现在反而没有那种雅兴了。这不是成长,成长不是等于对身边的事物冷淡。短暂的美丽,留下的只是呛鼻的伤感。送别人鲜花,送的是短暂的美好,花枯了,也淡了。哦,难怪我没有女朋友,一点情调也没有。哈哈~

正月初一头一天,起床就是不怎么舒服。是2015年的倒霉征兆吗?管他的,才不会因为这么一天,就影响一整年的心情。也不过,是比较特别的一天。别人今天穿上新衣裳,我穿的是上面写着2011的衣服,一件已经好几年的裤子。新年嘛,说得穿新衣,新的开始,我穿旧衣,代表延续上一年的奋斗精神,意义这种东西嘴巴讲了就是。呃,上一年有奋斗?基本上是等成绩到等大学就在家躺了大半年……

除夕时,大概是对着手机太久,经痛了。呃,打错,是眼睛的睛。初一就有点感冒,初二还有什么的?能够肯定的是,这几天都是精神充沛才怪,无精打采般的,睡了午觉起来,继续睡午觉,然后吃晚餐,准备睡觉。睡虫一直赶不走,我差不多要开学了啊!

说到开学,上个学期两天有早上8点的课,这次变成三天。只是,星期五全空——一星期有三天假期!不过呢,换来的就是星期一才刚结束这堂课,就得赶去另一个地方上课。累?比较想要拥有妙丽用来上一大堆同时间课堂的那只表。或者,回到学校,精神会好多吧?毕竟家里,就是安逸,让人容易犯困。

安逸,是要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