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停电一次也要停电记

给刚刚的停电弄到没有心情写令人振奋的升学路途。

原本有点肚子饿,想要煮水泡点热饮,下午茶嘛!结果煮着煮着就停电去了。哦好吧,跪在床上对着窗外上网,朋友经过,告诉他停电的事情,他有点惊讶地说:

恢复电流了啊!

哦好吧,或许只有前面几间宿舍恢复。停电啥都不能做,要温习功课都没有灯(呃,有点心虚……),你以为宿舍可以随随便便给你砸一个洞然后借光读书咩?偏偏冲了凉,不想再出门,要不然还能到图书馆去躲,打发时间,顺便把需要借的书都借回来……哎呀呀,我怎么这样勤劳啊?我都不好意思说了。

躺在床上拖时间,拖到肚子有点饿了才离开宿舍去吃晚餐。这时候真的深深感受到电流的重要性。要是有电流,就能煮水,就能用热水泡面,就不需要一个人很孤单地吃晚餐,吃着吃着还有点想要作呕——放假回家,胃口也变小变差了。原本可以轻松吃完说不定还能再吃点东西的,现在连一盘饭都吃得好辛苦。

一个人,很自由。但自由,都得付出代价。我不知道对我来说,这个代价会不会太大了点。至于我朋友说我什么三千佳丽陪伴,顶她个肺,顶到她肺炎肺痨也继续顶。

回到宿舍,才知道整栋宿舍楼,就只有我这间宿舍还在停电,多寂寞啊!你可以想象吗,我什么事情都不能做,只是坐在床上,身边黑漆漆的。多黑多暗啊?比黑心食品还要黑。东马就是早亮早暗的。

就这样,坐在床上听音乐,怕一整晚都没电,移动电源都拿出来帮手机充电。心里已经决定好,等晚餐消化到七七八八,直接睡觉算了。反正明天是早上八点的课,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又得被这位讲师放飞机。这种时候,真的再次深深感受电流的重要性。要是有电流,就能开电脑,就能读书……好啦好啦,是写部落文啦!

旧室友已经离开了。他留下我们合买的扫把畚斗拖把毛巾架宽屏,除了我留在行李箱的宽屏,其他东西一律都被宿舍的工作人员带走了。就连我刻意留下的空水瓶和坏掉的水壶,他们都很不介意地带走。唯一没带走的,就是装修橱后留下的垃圾。更糟糕的是,装修橱后,还不如不装修……呃,这篇部落文不是停电记咩……

旧室友离开了。留下的不只是那些,还有他离开后的空洞。整间宿舍变得死气沉沉去,变成学校里最糟糕的地方。人嘛,总得习惯一个人。天黑后,变不成狼人,就只剩下孤寂的夜。听说,有新室友。合不来的室友,倒不如没有室友。听说,有新室友。听说听说,连宿舍办公室里的名单都没有他的名字。而隔壁房的朋友,也换成其他人了。好吧,走的走,散的散。

而同屋的,走了两个,进来另外两个,娘炮学长。好吧,其实他们有没有正式搬进来也没差了,反正他们之前早就“搬进来”,没差。朋友开玩笑地提醒我,别被他们影响到,下一回……我都不敢讲下去了。至少,电流在晚上八点左右,恢复了。不然我今天这整个晚上,会真的很低落。


来,我自己来点评我写的。

首先,夜光用简单的一句话做开头。简简单单一句话,表达出停电的不便和负面影响。过后他也把停电的原因给说出来,基本上很简单,就是他一煮水就停电,他衰人。单单一个原因就说他衰人不太好,来列出他有多衰:
他一煮水就停电
大家的都恢复电流就只有他的宿舍继续停电
晚餐一个人孤孤单单解决
孤单就算了,吃东西都要呕,如果是女生我会说她幸运
除了听歌只能听歌
被讲师放飞机
留在宿舍里的东西都被拿掉
被拿掉就算了,垃圾还留着
要好的室友已经不是室友
室友不在就算了,隔壁房的都跑掉
跑完了就算了,奇怪的学长还多了两个
写一篇部落文都寂寞到要自己点评自己写的东西

同时,文章带有正面的讯息,告诉别人电流的重要性,让大众懂得珍惜。最后,夜光也记得把停电结束给说出来,不然这没有结局,考生常犯的错啊,记得写出结局,哪怕是无言的结局,也许没有也许。不单单是结局,他也道出自己对电流的感激和珍惜,好吧,国能局再接再厉吧……

——夜光于2015-02-23 21:01完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