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全校跑透透

好了,说完伤感寂寞(就是不要用emo这个字,怎样?)的停电记,是时候说些振奋人心的大学生涯了,不然大家都会太害怕开学,害怕到没有一个想要回去,或者在面子书上说自己好高兴终于要开学了。的确,得离开家乡,离开家人,一些朋友。但是,不要一直想自己失去什么,想想自己得到了什么。有随时扣你分的小气讲师、随时停电的宿舍(刚才写着写着就停电,一切又得重新写了)、难吃的伙食等等……呃,好像越讲越让人不想开学。好吧,要得到些,总得会失去什么。想想,回到属于自己的宿舍(不可能只有我没被宠坏,娇生惯养吧?)能够遇见大概只有开学才能见面的朋友又开始学习的时候(呃,讲这个应该可以理直气壮的啊,做么突然心虚去)等等。有时,还能磨练你的肠胃呢!朋友说,她第一天回来吃校园的伙食,结果泻肚子了。看吧!不只是磨练,还有助清肠呢!话说,我大概是因为第一学期,就从47公斤上到53公斤,而且可能更多——53公斤,是要开学前才测量的,在家里基本上懒惰吃东西。可以重到6公斤左右去,是不是很棒呢?啊?你要减肥啊?

哇,罗罗嗦嗦去一整段。要说这篇部落文的内容前呢,必须要有个简介,简单说明下到底为什么会全校跑透透。我朋友是中国学生,是被拿来当数据,证明我国学术水准足以媲美那些外国月亮的其中一个。理应,外国学生必须以现金支付学费的,但是不知道他怎样问到,知道能够上网转账。22号前必须付款并注册成为学生的他,18号他就转账成功,结果到今天还是不能注册——没有特定的账单编号。23号开始才注册的学生都会被罚款100令吉,而我今天之所以跑透透,基本上就是为了这件事情。

当他告诉我他还不能注册时,我就知道他一定是要我帮他问问,他无法注册的原因和其解决方案。猜中,但是没奖品。其实我不是猜,是推理出来的,猜测,会破坏推理能力(喂喂喂,你不要追侦探剧就酱紫哦!)。

学费转账这种东西,应该到学生财务部那儿问吧?走到那儿,发现那儿人山人海的——缴付学费、宿舍费的。如果要乖乖拿次序号码,慢慢等的话,恐怕会发霉吧?还不能注册是个大问题,不容许太多时间被浪费掉,而且朋友也会很焦急(看吧,我人就是会将心比心,呵呵呵),直接插队……呃,插队又好像不是将心比心的人会做的哦……把朋友发给我的转账记录交给柜台小姐(我管她还是不是小姐),她看了一眼马上问:

他哪来这个户口号码的啊?

这时候你就知道,要不那个户口号码是学校不曾公布的,要不就不是学校的……

后来她告诉我必须等银行那方面的通知(哎呀,这种等的东西),告诉朋友后,他果然完全不满意这种答复。会满意才怪咧!

隔天(今天),也就是全校跑透透的正式开始啦!星期一被这个讲师放飞机了,看来今天8点早课大概也是如此吧?我还是起床,吞了一杯美禄,走到上课地点去,坐下。等着等着,终于明白了一点。第一堂课,讲师告诉我们亚航机票便宜;第二堂课,偶尔马航也不错。于是,等了半小时还没来,就明白了这点。离开,到国际部门去问,他们叫我到学生财务部。好吧,再去问看看是不是能够,让我那位可怜的朋友注册了。

这回大概是还很早,不过几个人,等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是不是,我就说嘛,我是个将心比心的人,知道一定会花一段时间,插队太没礼貌,所以拿了次序号码排队等。这回,柜台服务员(我现在突然不想用小姐这两个字了,怎样?)打电话,真正开始帮我的朋友处理这单麻烦事。她后来得出一个同样的结论,要等银行那方面通知。好吧,姑且相信你一次,先到图书馆去把昨天写的部落文发布出去。发布结束,差不多得上下一堂课了。没错,星期一和星期二,7个小时的课,比小学的5小时和中学的6小时还要多,绝对是MonMonTue(慢慢tiu,至于“tiu”,那是方言)

上这堂英文课,感觉如何?不错,比起死气沉沉的其他课,英文课是很棒的,完全没有想睡觉的感觉。只是,全班出席的12人,只有我一个不是准毕业生。

上完英文课,先到图书馆借本书,然后回到学生财务部去。很遗憾,还是没有得到答案,只是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过后和朋友一起吃午餐,因为待会儿,没错,又是上课。已经打算不再问学生财务部,到另一个部门去追问,因为他们貌似是负责学期注册的。但是,这堂课结束后一小时,又是另一堂课,那堂课结束后,办公室都关了。

所幸啊,也是啊,难怪有人说这科难,难到讲师讲课讲到超闷,闷到讲师才刚开始正式讲课不久(之前他是告诉我们这科的评分、参考书籍这些的),就有一个学生突然倒在地上,不知道是昏倒呢,还是不小心睡着然后跌了下去。正是因为她一跌,讲师觉得大家可能太累还是什么的,决定提早下课。好啊!

迈向大学生部门Bahagian Pengajian Prasiswazah,我不懂怎样翻译)去,告诉柜台服务员这件事情,她马上帮我打电话,也对,她不是掌权的,这种情况也只能打电话。过后要我等等,我不想等,直接去图书馆借书,因为我太好学了(还是很心虚,不过听说如果你一直告诉你自己你是怎样的人,你会慢慢变成那样的人)。回到大学生部门去,得知必须将转账记录打印出来,交给他们,方便他们审核是不是真的成功缴清学费,他们才能帮我朋友注册新学期。要不然,我这位朋友恐怕再也看不到了——无法注册,不能读了,也大概不会继续想在这所大学读了。

要打印,首先得从朋友那儿收到转账记录。所以呢,只好回到宿舍,先把借来的书放下,回到系分院,继续上课……顺便告诉朋友,要他把转账记录发给我。等到下课才到图书馆去,把它给印出来。这点,唉,差劲打印机竟然要先发动个几分钟,才能开始打印。

印好后,反正都来了图书馆,顺道去看份报纸才吃晚餐回宿舍,享受待会儿停电两次的滋味(目前还没有第三次,希望不会有)。心情,好多了。不过,也挺累的。难得明天11点的课,可以赖床下下,但是想想,还是早点起床,快一些把转账记录交出去比较好。所以,又得早起床了……

今天呢,真的是全校跑透透。难怪啊,在学校会变重。不过至少今天的晚餐虽然还是一个人,心情是差个天和地。大概是觉得朋友注册新学期的麻烦事差不多能解决了,尽得小责任,则得小快乐吧?不不不,这根本不是我的职责所在,应该是助人为快乐之本比较正确。

振奋人心的大学生涯呢?你还需要花钱到健身房去使用跑步机吗?我一天就全校跑透透,根本没有花钱。所以,开学是不是很好呢?哈哈哈~

——夜光于2015-02-24 21:49完成

2 条评论:

  1. 刚开始罢了,处理好后,就不用天天学校跑透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后是白跑了,因为我跑了这么多地方,最终解决方案还是……还现金,才可以注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