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等一个人咖啡


终于看了这部电影。等一个人咖啡。我呢,不会写专业的影评,不会提出那些专家吹毛求疵的观点之类的。对我来说,电影,就是好看,不好看。

这部电影前,还好自己已经看过九把刀的《月老》,不然自己一定会看不懂这部电影的不逻辑之处——只有思萤看得见的天使、神奇出现的香肠热豆花、套在手指上的红线。



我算是个感性的人,虽然那个叫我哥的“妹”(我必须举起双手认同男女之间可以有纯友谊,什么妹啊,哥啊,姐啊,弟啊的不一定是搞暧昧)有时会很不认同我这点,常常认为我是一个很冷的人,和我说的笑话一点也没关系。外冷内热吧?应该是这样。看着《等一个人咖啡》电影(我没看过这本小说),真的差点就掉泪了。忍泪是我经常做的事情。

忘了,似乎在什么地方读过,该影评把《等一个人咖啡》说得不是很好,基本上就是说做得好的地方就是那些曲子——《缺口》啊、《咖啡在等一个人》啊、《等一个人》啊这三首很配电影。或许是事实吧?但自己心里感受到的往往和那些专家影评大多风马牛不相及。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角度这个问题。哦,关于角度,我等下尝试看看可以写出另一篇烂理论出来……

《等一个人咖啡》这部电影,真的,不错。虽然真的还有一些不逻辑之处(或许是在其他我还没看过的九把刀书本里提过?),那就是铁头功这个东西。哎哟,纯搞笑吧?不过说真的,铁头功在这部电影(特别是最后的那段,空手道输给铁头功后的那段)增添不少色彩。

还有的就是校园传说这回事。唉,校园传说这回事竟然还这么贴近事实,对它还不够夸大其实这点,有点失望啦!你知道的,如果校园传说一个人用头,一个人用刀,然后冲进爱心笔集团的大基地,然后加盐加醋一大堆之类的,然后听完后,知道事实的自己就会会心一笑。

爱情,要的是缘分。只可惜,凡人看不见绑在自己手指上的那根红线,究竟把谁和自己绑在一起。人与人之间,也需要无数次擦肩、邂逅,和缘分才能相识。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等的人,是否也在等着自己。


差点忘了给星星。这部电影,4颗星。

——夜光于2015-02-07 22:32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