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9小时好神经

自己也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突然决定自己一个人,租一辆车冲出去,管他有没有人陪自己(特别是分担车租这件事)的。室友和邻居都很惊讶,死都不相信我会做这种事情。哈哈,神经起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的。我就是任性,怎样?

这个计划呢,因为不想邀别人一起出门,不怎么打算告诉别人,除了自己手痒痒写在推特,还有神经姐突然说起也要出门,基本上就只有我、她和她,还有她知道……喂!到底几个人知道啊?就,一个在推特看到我这么写,然后神经姐告诉她妹妹,所以就多了至少三个人知道了咯!

就我和神经姐两个人好神经地出门,这种事情不被人想入非非是很难的,特别是上回放了她手握着笔睡觉的照片当面书profile picture后,大家就是一直认为我和她有什么的。真是的!明明其他两个男生也和我一起放她的照片,就只有我中招。这世界,真不公平。

其实出门呢,也只是打算到一间购物广场的书局,花完手上的一马书卷而已。单纯这个原因,好单纯啊我(另一个意思是,你很傻)10点的车嘛,可以先在外面吃点早餐,暂时告别鲤鱼的日子(神经姐知道我前一天三餐基本上都是白面包时,尽说我是鲤鱼),才到书局去选购书籍。神经姐也不确定会不会和我一起出门,所以就租了一辆手动排挡的车子——她不会开自动排挡,要是她没去的话,我也不需要每小时多花一令吉来租自动排挡车子。不过后来前一晚她就正式宣布她会出门了。

真的,我自己都觉得我们俩出门有点……好吧,清者自清。要我九点四十五分就等车,结果还是迟到了他。到宿舍停车场去等神经姐上车,她说她收到我的WeChat(我只是写“失望”酱而已),以为车租不成了就走回宿舍,才一回到宿舍我就打来召唤她下来了……好吧,我是不该发那“失望说”的WeChat的。

第一站就是油站,管他的,就打了5块钱的油,反正也没打算去哪儿,去吃早餐,然后书局,然后午餐就回校了。开着开着,想起很重要的事情——一马书卷遗留在宿舍里了……已经离校一小段距离了才发现,赶紧在下一个交通圈来个U转回到学校去,然后只拿了手机就下车。回到车上的时候,她已经把我的钱包给翻完了。哦?还好没有放什么东西在钱包里面……呵呵呵呵~

再次出发。第三站(第二站是回宿舍……)是吃早餐。选择题是很残酷的事,然后我就很狠心地交给她去选择……没有,是尊重她选择的权利嘛!在WhatsApp上看见朋友在问所有人,还有谁要出门,因为还欠两个位子……呃,应该不是指我和神经姐,吧?哈哈!这种时候绝对绝对不能说出来自己已经在外面吃早餐的,不然就会系分院长,系分院长(我们的系分院长名字发音就是Bo Jio的。

不怎么会认路,但是还是好神奇的我们俩都顺利抵达目的地。一到这间购物广场有一件不得不完成的事情就是——吃冰淇淋。我们俩就吃着冰淇淋在购物广场里闲逛,没道理吃着冰淇淋到书局里去转的吧?她的冰淇淋融化的超快的,明明她吃得比我还要快却比我狼狈多了。最后冰淇淋我想一口吃下去,理论上是办得到的,事实上也办到了,只是……因为冰淇淋饼经牙齿的挤压,裂了,冰淇淋受压就喷射出去,比神经姐还要狼狈去……

逛书局是很残酷的事,你会看见很多你想看的书,却买不了。就算手上有书卷又如何,还是不够啊!!!!致那些滥用书卷的学生们,去你的婊子(基本上我会遭90%或以上的大马学生围殴)。拿了一个篮子开始选购。这本书,好像很不错;那本书,好像很好看……这一系列的书都买下,基本上是不是书卷都花光光了?嗯,还是待会儿才决定吧!

神经姐果然对选择题恐惧,我选完了书,陪在她身边转啊转应该转了不只半小时吧?她很苦恼着到底要买什么书,选了几本儿童书籍给她的侄儿,然后又想选书给她姐,还有她爸,就是不把她想看的书放进购物篮里。还好,为了筹到250令吉,她还是把自己想看的书放进购物篮。

我们在书局里开了好多书名的玩笑。先是她指着一本叫做《好神经》的书来形容我们俩(我叫她神经姐,她叫我神经弟的)。过后我告诉她有一系列的书声称赠送书套,实际上贵了三令吉,就拿着一本《你骗不了我》摆在那系列书前摇等等,根本就不像是来买书的。后来还说帮忙书局的员工排书,应该照着特定的次序来排,排出来了根本会给单身的孩子们造成重大的创伤,哈哈哈哈哈哈哈呜呜呜呜呜呜呜……

这世界就是不公平。同样的书,一本是英文原著版,一本是中文翻译版,为什么英文的可以从60块折扣到剩下10块,中文的就是死都不肯扣一个两三块钱?唉,真是的,心疼死我这个死都要看中文翻译版的读者了。谁还敢说中文没有用处?不想报考中文的?看!中文的赚大钱,英文的大兜售甩卖都没卖光。

到柜台去,收银员才告知神经姐想买给她侄儿的漫画书不能以书卷来买。漫画书,就不是书了吗?你们就是歧视漫画书!我要告你们bookist呃,racist就有,bookist嘛……

结果,神经姐再次回到书海之中兜兜转转了……神经姐要付账,收据印着印着就不够纸张,整个系统就卡住了。大概卡了至少五到十分钟吧?我们俩就看来看去,双方都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



我:看,妳一要付账就出这种千年难得一见的卡卡……
姐:又不是我要的
我:看,后面还有好几个顾客在等我们……



总算解决好了收据,我们俩买好书就把书放回车上,她也差点摔了一跤。哎呀,真该录影下来的,都怪我没钱买谷歌眼镜来用。回到购物广场去,她要买鸡排给姐姐,买耳机给妹妹。鸡排买了,耳机没买成。开车到她姐的家,呵呵,上一个学期死都不肯告诉我们她姐住在哪里,这回还是没法隐瞒了。

她站在门口按门铃,打电话,等了好久还是没人应门。最后的决定就是把书和鸡排留在门口,没办法啊,她姐大概是睡着去了。

三点多才决定吃午餐,是不是叫做dinch啊?大概晚餐也一起吃下去了吧?午餐上哪儿吃?这道问题或者不该问她的,她也回答不出来。回到我们吃早餐的地方,呃,接近所有档口都关了,只剩下几个档口老板还在为生活打拼着。我们转啊转,最后还是回到车上去。

所幸,我建议去的餐厅正营业着,我们就在那儿吃了午晚餐。因为吃得太饱,只得坐得好直好直的,车也暂时不用开了,等消化了些才走人吧!就酱,我们坐在餐厅坐了两个小时多,坐到下雨了又雨停了,还真亏我们脸皮够厚……诶,不对,是还真亏这间餐厅没什么客人,不然哪有霸占霸了两个小时多啊?

不知道哪来的任性,点了咖啡来喝,一上桌就是杯子特大号。最近才因为喝咖啡搞到自己手心不停出汗,有点气喘,还带点心悸,这回也不担心晚上不用睡觉了吗?(喂,你重点好像放错了吧?)
或者,我也不能喝咖啡了?

你不是不能喝咖啡,而是不能快乐起来

到附近的霸级市场去买东西,都忘了晚上还有一个晚会筹委大会。要不是有朋友提醒,我……诶,最后还是没去啊,都迟到了,就直接不去算了。我受不了一进场众人目光射向我的那种感觉,我是很低调的,不适合这种高调入场的。

终于,回校去了。一路上超暗的,超担心自己撞到什么,大概是胡萝卜吃得不够多吧?有点夜盲去。回到宿舍,整个人都累坏了,还真可怜神经姐,过后还有啦啦队的练习。就这样,9小时好神经告一段落。

或者自己真的不能喝咖啡。突然的四肢一麻,胸口超闷的,然后脚一直很任性想要抽筋,真是的,怎么可以像它的主人一样叛逆?硬是逼自己入眠,隔天一早,整个胸口好像垮下来一样辛苦,唉~难道我突然患上咖啡不适症了?



管他的,照喝咖啡,不然“神经弟”这个名堂是哪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