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国际学生这回事

其实这篇我很早就想写了,结果就一直拖一直拖,拖到自己差点就忘了自己还有这么一篇部落文应该写的。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吧!

来到大学,就是大开眼界般的学习,什么样的人都有,你完全不担心以后踏入社会时,才发现世界上有这种奇奇怪怪的人。呃,其实你读我的部落格就知道我是怪咖了。这里嘛,也有国际学生,算是正常的吧?不过总是会有人质疑他们的存在,为什么会选择马来西亚呢?嗯,这点我没打算质疑,马来西亚本来就……不算糟糕啊……呃,废话太多了,当我没说过刚才那句。

英国人。那时候迎新会的时候就发现这个英国人了。他总是穿着一套寒衣,分明太阳是晒得大家都热得受不了,但他就是很奇葩地穿着寒衣,已经是达到了怕冷的新境界。看来,英国真的好冷啊!有人问过他为什么一直穿着寒衣,他的回答就是:

你们穿的是给你们流汗,给身体热的,我穿的这个是给我舒服的!


是啊?我看你这样穿我都觉得热。啊?你说什么?英国人?他是不是真的来自英国?没有啊,我们只是调侃而已,他来自哪儿、是不是国际学生,我根本不懂。

中国人。在这里不难看到中国人,因为我的同学就有一个是中国人,而且是很懵逼到你难以置信的那种。要说他的奇闻怪事,恐怕要写成一本书出来了。中国人的影响力很强,强到有些人会不知不觉就这样有了北京腔。不是中国人有北京腔这点真的很烦人,感觉很像狠狠揍他,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怪咖不需要解释的。至于中国人对我的影响,就是原来我们的Rojak语文实在是太滥用,要和他们聊天总是会有点词穷。没办法啊,说国语他们听不是很懂嘛!

假中国人。有人就做过这种事情,她完完全全就是成功骗到讲师,让讲师误会,以为她真的是中国人,实际上……还是大马人。

韩国人。真的,这里有韩国人。大家都太哈韩了,一听到是韩国学生马上兴奋起来,都不知道他们到底兴奋什么,又不是泰妍IU孝利Hyorin太阳GDragon伯贤Suho智孝在石HenryKrystal啦?现在的年轻人啊,就不能不哈韩吗?唉,我还是哈哈哈哈哈哈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印尼人。我朋友飞到印尼做外国人,印尼人飞到大马做外国人。认识到了两个印尼人,他们给我的感觉完全完全一点都不……马来人?这样的形容词好像很种族主义,当我没用过那个形容词吧!总之就是他们很截然不同的。不知道为什么,通常和我聊天的时候,用英文多过国语,大概是印尼话和马来话也有差异的关系,怕我听不懂吧?也因为大家都在同一组,可以认识到他们俩。至于对他们的评价嘛,是不错的朋友。

非洲人。我直接把他们都归类为非洲人吧?其中一个说过她来自什么国家,不过我就是没办法记住——根本不知道是非洲的哪一个地方。笑我?你以为我了解全世界的每个国家,每个角落啊?太抬举我了吧?有个和我们一起去生活营,我想她绝对闷死了,根本都听不懂那些口操国语学长学姐在说什么。这回植物生理学的种玉蜀黍计划就是和她同组了。

我自己。因为我是外星人吗?喂!没礼貌,乱说话!我是说,我被别人误会成各个地方的学生。首先是中国人,有人以为我是中国人。然后,华人摊主对我说国语,因为她以为我是沙巴土著。过后有人以为我是砂拉越土著,不过我忘了到底是哪一个人这样认为。还有的以为我是韩国人去……呵呵呵……(还敢说不哈韩,刚才就写一堆韩国明星,然后现在又暗爽什么咧?)

有个朋友对我说过,我不笑的时候很凶,笑的时候很可爱。(喂,好像和这个标题没有关系哦?)没有啊,就我突然想说我自己很可爱而已,嘿嘿~(死不要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