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短短的时间内,面子书头像、封面;推特头像;谷歌加头像;微信头像;WhatsApp头像都变成了雨伞。过后的那堂课,并没有专心听课,独自坐在一旁,画画。画的,又是雨伞。朋友、室友以为我心情低落,不过其实如果我真正心情低落的话,应该不会做到这样高调的,哈哈!只是单纯,对雨伞有了……感觉?就觉得雨伞这个东西突然变得很有意思。


期待一个人的旅行啊~

嘿嘿嘿~

雨伞,提供庇护,还是破坏?破坏?你会皱起眉头,想不透为什么会是种破坏。雨伞,不是本应为大家遮挡太阳、避免雨淋的吗?本应是保护象征的雨伞,在另一边诠释时变成了破坏。另一边,指的就是电玩——《恶灵古堡》Resident Evil啦~雨伞,就是敌人的招牌。雨伞,就是敌人的名字。雨伞,带来这个世界太大太大的破坏,到处都是失去意识的僵尸,除了攻击别人,就是攻击别人,已经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为这个社会、世界带来破坏,又何来的神圣?放下武器,放下固执,回到最初的和平吧!

雨伞这样东西在大学校园是很常见的,至少在我这儿是如此,特别是最近的炎热天气,纷纷掏伞,不只是担心变黑,更是真的太热了,也避免晒伤(总不能说,非洲黑人是怕晒黑吧?)。到图书馆去,门口就是一大堆雨伞,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喜欢拿比较大个的雨伞,宁可辛苦点都不愿拿大个点。因为只有折叠式的雨伞才能带进去图书馆,不然就得放在图书馆门口。抱歉,我对人的信任就是这么少。而事实,也是证明真的折叠式雨伞更“长久”些。

这儿的风也刮得挺大的,有时候。如果阳光是从风向那儿照射过来那还好,如果是相反的话,雨伞简直就是不停地被虐待,狠狠地给大风吹反了。在大风刮着,头上还顶着大太阳,这是很犹豫的时候。拿出雨伞,雨伞的“龙骨”随时会断,支离破碎;收起雨伞,太阳会毒辣地把你晒黑,黑成木炭。

下雨。其实偶尔淋雨感觉也挺不错的,只是担心自己背着的手提电脑会被淋湿。你要知道啊,这个东西是很重要的。生病的话顶多辛苦几天,电脑一泡汤,折磨的是一整个学期啊!过后回到家还得花一笔买新的,根本完全不划算!(夜光啊,你这个不是叫做理智还是冷静思考了,这根本是变态思维啊!)

帮别人遮荫档雨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了。上个学期发生过因为全场只有我一个打开雨伞,结果7个朋友马上挤过来的情形了……不过,这个学期似乎不怎么……平静。之前和神经姐一同出门,拿起雨伞,结果手就一直敲到她的头。都是她啦!长得再矮几厘米不可以是吗?(话说,你就不可以180吗?)过马路的时候她过得有点冲动,差点就把我给推出去马路,又或是,她想要报仇?!后来一次下着毛毛雨,我们四个人,四个人,我和她外加两个学长学姐一起走,结果很完美狗仔地被科科的朋友拍下,就拍到我和她两个人共用一把伞的好绯闻照片……啊啊啊啊!真的真的受够了这些该死的绯闻……

雨伞,和雨伞的渊源从大学正式开始。我现在开始要经常用雨伞遮荫了,不然真的会吓到妈妈认不出儿子是谁。哈哈哈~

——夜光于2015-04-28 23:26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