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思绪杂,文字杂


莫名的疲倦,让自己抵抗不了沉睡。睡了,却也发梦。梦见,不符合现实的道路;梦见,冷眼看着杀机肆意。前者,自己成了梦中主角,不停地踩着自行车,来到了熟悉却不再一样的地方。后者,自己似乎是在电视机前看着,但感觉更像是以镜头为双眼,目睹一次次的凶杀案。

以为自己早就把买回来的小说给看完,才发现原来还有一本。或是庆幸吧?纠结没事做,以睡眠逃避的日子,暂时有了解脱。

最近也开始写小说、录音、写词。这些大概都是在忙碌的上课日,无法静下心来做的事情吧?原本想要趁着情绪写词,无奈身体无法承受床褥的呼叫,那睡眠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可惜,就只有夜深人静,才能好好凝聚着情绪的力量去写词。

朋友被人误会是土著,对方对朋友能说华语感到惊讶。啊我还以为你是土著,其实在我身上也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不想去解释,就让他们去误会吧。有时候觉得华人是最可悲的民族之一,能够为了利益,轻易放弃自己的根。放眼全世界,似乎到处都能找到华人,但是会说一口流利的华语,手操一笔汉字的华人,又剩下多少呢?

味蕾似乎死了。又或者大部分的它们还在沉睡,吃进去肚子的食物都不怎么美味了。感觉,除了剩下食物的质感,没了味道。感觉就像是伤风时吃东西一样。肚子还会饿,身体还健康,只是食物没了味道,或是味道淡去得太多。或许,这就是为什么那天吃着尖露会觉得不怎么好吃吧?

想要说的东西太多,却不知道要怎样好好地表达。这篇部落文也算是很杂吧?

若要重生,必先死亡。

2 条评论:

  1. 現在會“打(字)”的很容易,真的會用筆寫,才真的沒幾位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部落格、小说都是电脑解决
      就只有写词的时候,还是用笔写才比较有感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