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最近柔佛有点火

注:我尽量小心用语,如果有任何不妥用词出现,请纠正我,不需要截屏,在面子书上流传。我没有贬低、侮辱、诽谤任何一方的意图。

今年的柔佛似乎经常亮相。柔佛,01,第一位对吧?哈哈!开玩笑的,不过是身份证的代号是01

我不知道咋了,柔佛王室今年特别多版面。先是柔佛王储和某部长隔空“喊话”。说真的,看王储的言论会特别兴奋——他们说话分量绝对比起任何人还要响当当。搞到该部长也为自己申冤——他们俩处于不同的身份地位,让自己显得较弱势,更随时会因此被指冒犯王储。其实呢,他说的对,但王储呢,也说的棒!狠狠地赐给他们当头棒,让他们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至于会不会改变?决定权还是留在他们手上。

有时候呢,会听见分裂的声音。当初新马分离,间隔一条长堤,却是不同的世界。当然,并没有说哪一国比较好的意思。听过东马分离的言论,也有看过别人在面子书上流传东马随时分离大马的论点。看见一些人为此叫好的言论,心里很不是滋味。

柔佛也正在推行免费Wi-Fi了。不过,很可惜的,尽管我家附近的城市也受宠,但都是自己只会经过,不会逗留的地方。虽然没有直接受惠,也不知道速度是不是蜗牛速度,也是会替自己是Anak Johor感到骄傲!

最近柔佛足球队成功蝉联冠军,也挺自豪的。虽然自己根本不曾对柔佛足球队任何关注(很努力克制自己不写don’t give a shit,这字眼太严重了),还是会有那种自豪感,毕竟这是自己家乡,自己降世的地方……哇,用“降世”一词哦~还真骄傲的。

听过有人认为马六甲王朝不是最早的,应该是柔佛的论点。是真是假,我不是历史学家,历史考试低空飞过,也不太敢发表任何言论。只是不停地引述“有人说”、“有人说”,从来不敢大大方方地“我说”。有人对西马的历史感到怀疑,也有人说历史课本洗脑的嫌疑。有人说汉都亚五兄弟是华裔,有人歌颂汉都亚的忠心,也有人批评他的愚忠。历史这回事,唉,管他的,与其纠结过去谁先谁后,不如一起不分你我地为全人民奋斗。
可惜,很多人停留在谁先谁后,停滞不前了……

柔佛苏丹发言了。嗯,最近柔佛有点火。
很多人都说先解决经济这方面再说,很多人说,很多人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