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新学期,新开始,新新新

突然发现自己,每个学期都换了一个背包。第一学期带了个背包,经过日夜折磨,岁月不饶人,无法像陈奕迅的背包那样好品质。唉,没办法轻哼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烂。未然。看身边朋友的背包都还没烂,自己的就寿命如此短暂。真的是“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烂”,我的背包刚背很快就会烂。

第二学期换了个背包。大概是太常带手提电脑去图书馆、带厚重参考书去图书馆吧?它再次让我看着别人的背包,轻哼别人的背包背到第二学期还没烂。唉,为什么我要这么勤劳去图书馆?哈哈!带手提电脑去图书馆,其实是为了更快更稳的网速。带厚重参考书去图书馆也不是为了在那儿温习功课,只是要锻炼身体而已。真的吗?当然是假的,带去图书馆只是要更新,让自己可以借更久而已。

第三学期来了。新背包上场。大概也会重演它“前辈”的下场。开始整理行李,才发现电脑放不进背包,旁边也没有放雨伞、水瓶的位置。呃,所幸不是隔天就要出发,不然肯定给妈妈念死。好吧,只好买新背包了。我需要更大点的背包,很多人都喜欢大的。反正之前烂掉的两个背包,和这个不适合的背包,都是赠品来的。

雨伞的旺季,不是雨季,是大风起的时候。不是说电视剧里的大风啦!都大结局了还在念念不忘啊?所以啊,每个学期都换了个雨伞。第一学期带去的,很快就被无情的风,吹吹啊吹,吹断了它的长情。第二学期买了新的,带去了,不知道它现在的下落如何了。第三学期,又是新的雨伞。对于它袋子的拉链是粉红色的,自己还是有点在意。其实,粉红色也是很好看啊,是哪个混蛋先说粉红是女生的专利啊?挖坟起码鞭尸一百遍。

除了背包和雨伞,水瓶也是如此。不过它们还活着,不是前者那样,受到无情摧残,而是间接被我抛弃。第一学期结束后,水瓶大概被哥哥拿去了,就换了水瓶开始第二学期。妈妈后来买了新水瓶,嗯,新水瓶比较大,很多人都喜欢大的。就这样,三个学期三个水瓶。

原本以为就只有这三样东西是一学期换一个的,写着写着时才想起随身碟(Pendrive)也步上它们的后尘。第一个随身碟,被不知哪个学长学姐给搞丢了,最后还是没有得到“赔偿”,呃,好吧。第二学期带上哥哥的随身碟,所幸没有被弄坏或者弄丢。不过,反正他也不打算用那个随身碟了。妈妈后来也买了新的随身碟。嗯,新的随身碟容量比较大,很多人都喜欢大的。于是,三学期三随身碟。

新学期,新开始。背包、雨伞、水瓶、随身碟都是新的。生活,也会新的。挑战,怕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