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圣诞礼物

你庆祝圣诞节吗?

我不庆祝。

小时候,和哥哥爱玩圣诞节礼物这事儿。各自准备好一个小袋子,然后挂在窗边,隔天早上就能收到对方的礼物。我也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也不记得是谁提议的,我想,是我哥吧?他总是会有一些很好玩的点子,和他一起玩总是特别开心。当然啦,还是会有小吵架的时候。特别是他爱捉弄我,呃,好吧,也有时是因为自己太小气。

每次啊,挂在窗边后,就为对方准备神秘礼物,其实也不就是手绘圣诞卡,倒是更加显得用心和珍贵,然后隔天丢垃圾桶再循环(夜光你可以不要大煞风景吗?)。在写这篇的时候还在宿舍里,突然开始怀念以前的时光啦,特觉得踏实、温馨。

以前不怎么厉害画画,所以画出来的圣诞卡并不是很棒棒的。现在也不怎么厉害画画,所以……诶,我没有画圣诞卡了。打从哥哥上了大学预科班,圣诞节不在家开始,这习惯也正式告一段落。那年第一次没有他的礼物,感觉少了点什么。现在,也习惯了。

把时间点转回今天。今年……呃,该说,是去年的圣诞礼物也挺突然的。朋友突然送上圣诞礼物,哇!好突然。

的确,很简单,两包Kit Kat配上一颗……杏仁糖吧?不过,这些东西却陪我温习功课,支撑我不让我那么快饿扁的食物——因为要放假了,所以没有“进货”,食物都几近吃光光啦!

准备礼物一直都不是我的强项,因为我一直都觉得,纪念品久了会变成回忆垃圾,就是不舍得丢掉的垃圾,一直到它慢慢占据你的空间。与其替别人制造垃圾,不如好好想想对方需要的,想要的东西是什么,那不是更好吗?

今年,圣诞礼物会是什么?不期待,大家都还能平安,就好。

——夜光于2016-01-15 08:48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