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素食还是速食

最近突然流行“我点名,你吃素一星期”的挑战。原本还想说,大家还真有我的心,知道我是肉食动物,不点我就是不点我。于是,三天前的晚上,朋友默默地点了我的名。

呃,你这是想要我斋戒是吗?说来,斋戒月也要到了,大概学校的伙食档口会大肆休业,沦落到没有东西吃的可怜状态,天天就只能速食了。

好吧,他默默点了我的名(也没有默默,就在FB上写出来了),我也就默默地接受挑战,于是几小时后我失败了。原因?吃面包。面包上涂了黄油,不偏不倚地,食品添加剂的来源包括人造、植物和动物。没关系啦,不是真正地直接吃下去,反正鸡蛋也可以算是“素食”了,不吃肉,meat free,就好了吧?

于是,隔天的午餐,吃了一盘嗯,有点贵的素食。而晚餐呢,吃也不吃了——睡过头,从午觉变成一觉到天亮。嗯,还算成功吧?昨天第二天,早餐麦片午餐饼干晚餐速食面的,突然明白自己越来越瘦的原因——没有人挑战我一星期全肉宴啦!!!(貌似你搞错重点了吧?)

今天正式来到第三天。看着琳琅满目的肉肉们,难得食堂的肉肉那么香,可是依然默默地拿了鸡蛋和几块豆腐下肚。刚好,食堂很多人排队,就这样一边闻着炸鸡味,一边捧着越来越冷的素食餐,一边暗叹自己怎么沦落到这番地步(哈哈哈,没那么夸张)

好吧,就这样多撑个四天,就好了吧?

嗯,好久没更新了。刚好把大多的功课赶完,才有喘气的空间。至于这段期间错过的部落文,改天一定要慢慢看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