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三度碰登顶记

之前来过一次Santubong(自己乱翻译:三度碰)(展延阅读:《三度碰一日游》,但从来都没有登上这儿的山。这儿嘛,出名的就是这座山,因为它不是什么“卡小”(福建话来的~)都可以登的,据说这是这一带最难爬的山之一。好棒棒啊~

先是吃顿早餐。吃了,我和朋友才想起,呃,我们点了有鸡蛋的早餐,然后我们都带了两粒鸡蛋在山上吃……没关系,管他的胆固醇,我们可是要登山,需要消耗很多很多体力呀~酱紫说,感觉好多了。要知道呀,之前的飞鱼菲利普斯一天吃六粒鸡蛋哟!

抵达山脚的时候不过八点多,大概八点四十五分吧,我们就正式开始登山了。不过在这之前呢,这里是没有一个正常的停车场,大概也知道这座山不是游客的焦点(毕竟附近就有阳光、沙滩、没有仙人掌吧?),所以也没打算管他那么多。我们先在山脚下报到,要是不小心回不来的话,至少有人记得要来找我们。而且,我们上山下山都差点走错路好几次。





于是,我们开始登山啦!刚开始就感受到吃力了,走着走着,没想到我竟然是第一个喘死。要他们先走他们不听,说什么要走一起走的。结果说那句话的人呢,到后来也是没办法,卡在途中要我们登顶后再回来找她。

刚开始真的好辛苦,毕竟背着一瓶大概一公升的水,一瓶一点五公升的水,一瓶一点五公升的运动饮料,总共是四公升啊~不死才怪咧~后来大家也就努力地帮我喝掉我背的运动饮料,所以就越走越轻松了。因为不停地流汗,所以喝下去的水都没怎么遗留在膀胱。比起“尬顶” (展延阅读:《尬顶记》,我更喜欢这儿,至少感觉膝盖不会乱乱叫,但是累得根本没心情拍照,所以照片就只有一开始的、山顶的和在等待朋友爬“天国的阶梯”。歇息时根本没什么想拍,毕竟前半段开始就是几乎手脚并用的了。

我们快抵达瀑布的时候,朋友谈起这儿的登山绳其实有些是由砂大生留下来造福人群的。无论你们是谁,我在此先感激了,因为你们绑的这些登山绳真的帮我们好多好多,特别是避免我们跌死。在瀑布时没有逗留太久,那儿的亭子也年久失修,有个大洞。




好不容易才来到一个看似一半的地方了。我们歇息了一会儿,然后抬头一看,我们还要爬好远好远呀!!!但是我们已经可以从这儿看见山下的风景了。




后来,我们遇上两个也来登山的美国人,因为他们速度快多了,不得不让他们先行(后来我们夜游河滨公园时再次看见他们)。自己也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还好是在对的地方摔,只是擦伤小腿(不过也因为小腿擦伤,爬着更陡峭的路时,不得不用自己伤的地方压着更高的地面,来撑着自己上去,简直是……)我们终于抵达“天国的阶梯”,因为爬着爬着一不小心随时就直接上天国。原本以为“天国的阶梯”意味着即将来到尾声,没想到越爬越不对劲。一次次迎来“天国的阶梯”,貌似爬不完的。




好不容易抵达了另一个休息站。朋友说她走不下去了,无论我们怎样说(其实也没有很强烈地要求她继续爬啦~),她还是坚持要抛下我们继续留在休息站(无论怎样看都是你们抛下她继续先行吧?),说一点钟到了她就会自己把带来的鸡蛋给吃掉,无论我们是否已经回来找她。她也说,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她会大喊的。然而,她真的做了——我们就这样在山上喊来喊去。

到了山顶已经一点钟了。也就是说,我们花了四个多小时来爬山。尝试在山顶上拍我们跳跃的照片,没有一张是可以看的。忘了说,我们到山顶的时候就觉得好奇怪——沿路上没有看见美国人下山,山顶又不见他们踪影。他们迟了一些才出现——走错路了他们。



我们先回到休息站去,和朋友重新聚聚。她坐在路上等我们——太阳晒到休息站啦~至于她是怎么度过这无聊的一个人时段,她说她听歌,好像也睡了一会儿。接下来下山也挺挑战的。首先,你要打掉继续在休息站hae下去的念头然后是小心翼翼地下山避免自己滑下去(而我们滑了好几次)最后是要走对路。结果,我们下山花了更多时间,快六点半了才抵达。

不过说真的,虽然朋友未能登顶,但她可以撑到那个休息站已经很棒了,毕竟她前一晚和一班朋友外出,一直到很夜了才回房休息,然后早上早早起床来爬山。

晚上,就是朋友的意外生日惊喜了。我们先是回去,好好冲凉一番,晚上再出来吃晚餐。趁点餐之际偷溜开,到附近的蛋糕店买了蛋糕。原本哪,想要到河滨公园那带的时候才买的,但是担心到了那儿就没什么晚餐可吃,不得不临时换地点。然而,朋友也不怀疑。

一直到了河滨公园,大概逛逛吧,看着甜甜圈船,然后回到城堡那一带去,发现那儿有彩色喷泉,哎哟不错哦。趁她对喷泉着迷之际,找个借口开溜,回到车上拿出蛋糕,带回去的时候发现他们坐在河边看河,便从后方开始



Happy Birthday to You



她绝对是惊喜,吧?然而,才发现自己忘了把礼物也拿来……呃……回到车上重新登场。说实在的,我买到的礼物,真的很恰好是她喜欢的。已得知她喜欢哆啦A梦,到商店选购的时候,刚好就只有三只合我心意的大小,哆啦AA不好看,哆啦AB颜色有点染到,那就哆啦AC了。买了过后,才听说她也喜欢钢铁人,而这个C就是哆啦A梦穿着钢铁人服装——冥冥之中的安排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