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睡觉这回事

曾经有一次,开车开到不小心打瞌睡的经验。或者说,不只一次。但其中一次是最吓死我的,就是和朋友一起去看日出的那一次。

后来,最近一次刚睡醒,精神不振的时候,从冰箱拿出苹果,打算用刀子把苹果切成四片,谁知,正切着最后一片的时候,发现哎呀怎么刀子按不进去苹果里,刀背的感觉也有点奇怪,这才知道自己错把刀锋当刀背,刀背当刀锋,这时的我,大拇指压在刀锋上,很努力地想要用刀背切苹果呢!结果,我的拇指……还好没事,发现得早,要不,自己如果再用力些,或许就有第五片可以吃了。



天气多变。中午是大热天,没想到下午就刮风下大雨,还把自行车给弄到了。后来才发现,原来自己前一天因为有两件裤子还没完全干,便搁在院子里晾干。这下好了,老天爷帮我洗了一轮。

然而,不知怎么搞的。室内就是感到热。脱衣嘛,又好像有点冷。穿衣嘛,又感觉有点闷热。朋友笑说,我这是在发春。哼,我都没把他凌晨12点开车出门1点回来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呢,竟然胆敢这么说我。

我们这三个,一个半夜爬起床打刀塔dotA,一个上班刚回来不想那么早睡,一个因为半夜上网数额免费不用白不用,似乎都把人类的基本需求——睡眠,给牺牲掉了。



题外话……
看了《X战警——天启》X-Men: Apocalypse后,再次证明了一点:X战警的电影,不能以系列的方式来观赏。虽说Wolverine Origin那儿,后来似乎有人解释了为何光头版的X教授能够站立(据说是有种药能够让他站立,但会减弱自己的功力),但这回再次自打嘴巴了。为什么ScottWolverine Origin那儿,还没认识X教授前知道戴着他的墨镜就不会到处乱射激光,但在天启这儿时又是由Beast交给他特制的墨镜才能重见光明的?



看电影不要太认真,认真你就输了。


说实在的,有点想一个人去看《六弄咖啡馆》。理智一直告诉自己:一个人看电影很浪费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