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说走就走

说走就走,多任性,多梦幻,多自由。


走,去海边看日出!


这回,因为考试迟结束,所以大多都考完不久便回家了。不过,也幸好,一个朋友和我一样不回家,另一个迟些才回,才会邀他们俩要不一起看日出。

一直都憧憬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这不怎么算是旅行)。选了七月一号,迟回的那位答应了,不回的迟迟没给答案,最后才给我肯定的答案:不去了。刚好呀,迟回的房友也迟回,原本哪也邀请一起去的,结果也因为前一天玩得太累,决定不去了。所以就……没去了。

后来还是去了。延期了,但至少还是去了。告诉其他朋友,我待会儿一点钟要出门,他们都以为我是说下午一点钟,啊哈!最近有点沉迷电脑游戏(太久没玩了是这样的),不小心拖了一点时间,也还好拖了一点时间,因为我们真的是太早出发了。

开车出门啦!原本还说什么要不,坐在乌漆麻黑的沙滩看什么Conjuring 2的,结果电脑还是决定不带了,都不知道来得及看完吗——多虑了我,毕竟太早到了。

我们三位,迟回的朋友和迟回的朋友的房友,一起出发啦!一路上尽可能地多说话,要不然真的担心自己会睡下去。途中,发现有警察的那种警示灯,放慢车速,瞄了第二条车道,哦买噶!!!!赶紧转回头来专心开车(“专心”从来不是我的强项),不知道伤得多重。嗯,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想读医科的原因。要是哪天呀,突然来了个车祸伤者、火灾伤者,还是什么的,我看了真的会受不了。

于是,脑袋开始胡思乱想。不过,还好我没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不然大家就不会看见这篇部落文了。

我们继续聊天,开不在场朋友的玩笑。嗯,这一直都是我的强项,在别人背后插刀,哈哈……其实,自己不仅仅在别人背后插刀,面前也会,两肋也会插刀(嗯,不好笑,我知道)

途中再次遇上警察的警示灯。嗯,是路障。摇下车窗,是个华人。要了我的驾照,然后问我们这是上哪儿,从哪里来,还在上课期间吗,还没回家吗。嗯,问题蛮多的。至少,是以礼貌的口气,所以也没什么的,况且多了个话题继续聊。

一路上完全没有路灯,得靠路边的……的……的……我不知道叫什么啦!就一片片的木板,放上会反光的红白漆,指示路是直的还是弯的。坐在车后座的那位想睡又不太敢睡——四周都是黑漆漆一片,我望着望后镜,全黑,根本不用看后面的。

后来有一辆车在我们前面,他开的速度不算快,但也就不想超车——我还正常,没有发疯到这种路都要超车。我们一路上都跟随着他,哈哈,直到他后来还是转了个弯,去了另一个地方。

终于到了沙滩。我们走在沙滩上,真的很冷。最近的天气总是特别热,每回早上起床都会觉得黏糊糊的。然而,沙滩是另一个世界,真的好冷。坐在沙滩等呀等,拿出手机想拍照结果手机维生素A不足,有夜盲症,啥都拍不到。



后来等到无聊了(因为发现原来日出是六点多),回到停车的地方去。我和朋友无聊地坐在车尾箱上看星星,另一个就躺在车内补眠。看着看着多无聊多想睡,但是还是继续看,因为感觉挺奢侈的,如此虚度光阴。好像,好久没有这样,什么事情都没做(嗯,打电玩也是一种事情来的)

其实,也没有完全都在看星星,望天,然后望向别处,然后低头差点打瞌睡。就在自己准备抬头的时候,哎呀,那是流星吗?没错,我和另一个朋友都不小心看见,但又不算真正的看见。许愿吗?没……都差点没看到了,哪来得及许愿呀?

再次回到沙滩去。天亮了,日出也看不成。上一次看日出,因为选错沙滩,太阳被山挡住了。这回选了个山挡不了的沙滩,没想到云太多,遮住了……



好吧,下次……再来吗?或许不吧?哈哈哈哈!因为待会儿发生的事情让我胆怯了——塞车……不过塞车不是让我真正胆怯的,而是我差点开车开到睡下去,方向盘一转,开去对面车道,然后卡车驶过来……过后方向盘一转,差点开去路旁……而且一路上不停地起雾,可见度不高。唉,好可怕哦。没办法啊,毕竟自己赶着回去,需要接朋友去医院,毕竟他还必须赶中午的班机。

至少,说走就走,了。


跟着我 对天上星星 喊爱你的证明
这就是年轻 该潇洒一次的决定
说走就走的旅行
跟着我 数天上星星 再一起等黎明
无边的风景 风呼啸的声音 爱
一路守护着约定
——周杰伦《说走就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