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小孩子不要写脏话

自己当个超级不专业的业余家教已经五个月了吧?打从三月起,就几乎隐瞒所有人那样,静悄悄执起教鞭,一边念书一边教书,还好几次因为这家教一职搞到自己忘了初衷——不过就要玩。以前中学时期就打过一场辩论,那时候是以“教练”的方式上场,谈的就是“大学生应该打工”,然而最后比赛结果就是“大学生不应该打工”。去你的,我以我自己的方式来告诉你什么叫做应该。



后来,执教的秘密就随着时间的巨轮往前推进……为什么非得要巨轮?好吧,这秘密就随着时间的脚步往前迈进,越来越多人知道了。嗯,好吧……

这段期间,特别是功课繁忙期和考试期,简直是灾难,有点在怀疑起,是不是真的“不应该打工”啊?很巧的是,就在大考将至,救星出现,说是六月整个月暂停补习,瞬间每星期多了好几个属于自己的小时。
 
瞬间能够充分的利用那段时间来……发呆


学生的母亲,简称生母好了……诶,好像哪里怪怪的……据学生说,他妈是觉得我太瘦了,所以每一回的补习时都会为我准备一些吃的,有时候给我的感觉是因为家里没什么东西吃了,但就为了准备而准备的那种,搞到我挺不好意思的。(啊你也不是最后每次都吃完啊?)
 
读者表示……


昨天的时候准备了炸香蕉和蛋挞。虽然说每次补习都有食物陪伴,不过学生的顽固真的会让自己很头疼。蛋挞呢,因为来不及吃,他拿了宝丽龙盒(良心微微过意不去五秒钟),把蛋挞放在里面,说是让我带回去。
 
他一直要我留一条炸香蕉,说是可以一起打包回去,加上两个蛋挞,那不就是100分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拿了一个麦克笔在上面写上我的名字。后来再加多中文注解,大概是因为受国小的影响,竟然把“老师”二字写在姓氏前。提醒他后,他马上用手擦掉,正确地写出三字经:林老师……

林氏其实蛮可怜的,很多事情都不能做。老师不能当,父母也不能当,住组屋排屋也不能。要不然,就“林老师”、“林老爸”、“林老母”、“林厝边”的……

因为受《蜡笔小新》的影响,他写了“大象”,或者忘了“象”怎样写,或者发现用粗粗的麦克笔写小小个的“象”很难写出来,随便抠几笔就完事了。
 
小孩子不要写脏话!!



题外话:
今天凌晨一点钟起床了。上了厕所,继续躺在床上,不急着打开电脑上网。躺着躺着,突然就停电了。呃……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要不电脑就这样black out了。突然想起,最近新闻发布,一个月停电四次或以上,可以索取赔偿。于是,八月的第二天,停电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