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诗巫有东西玩咩?(第二天)

听说会塞车,早上老早就起床……也没多早,就一般般的早。抵达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后,其实也没有很塞车,可能是因为并非周末关系。把车子胡乱停下,便走上楼寻找早餐的踪迹了。


走呀走呀,结果被面档老板拦住,不停地要我们快点坐下。呃,挺熟悉的感觉。先前在古晋时也是遇到异常热情的老板,然后我们坐下来之后又站起来走人,他直接脸色臭到不行。这回我们还是坐下了。点了一份干盘面吧,上桌的时候就知道为什么诗巫的那位朋友会把哥罗面当干盘面。诗巫的干盘面和古晋的干盘面不同呀!

便宜这点是真的,而且吃下去蛮饱的。结果,其中一个朋友没办法吃完她的面。嗯,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下楼便是早市。卖着能吃的和不能吃的。能吃的又分为需要煮的、不需要煮的和已经煮好的;不能吃的分为用的、穿的、玩的。总之,就是好多东西啦,至于价钱是否公道就不从得知了。至少,自己想吃的饼干,贵了些。看见这儿卖鸡的方式,很想开无聊的笑话,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接下来到大伯公庙去,原来要登塔是需要向庙会索取钥匙的。一层一层地走上去,一层是介绍有关这庙的过去,一层是一些文物之类的,一层是空的,最高那层呢,有着一口钟。从最高那层鸟瞰全景的感觉也是不错。只是不久后便下去连绵细雨,我们等雨小了点,下楼去逛逛庙四周,附近是拉让江的这庙呢,好几个人在那儿钓鱼、聊天,很是悠闲。



下一个地方,就是车主口口声声说的“没什么人,你要在里面拍MV都可以的”庙。去了两间庙,也被朋友说“啊你是去拜了多少神”

不过,这庙真的好少人,虽然没有车主遇到的那样糟糕——没有任何人,只有一个扫地的大婶。在这超大的庙之中,便显得更少了。其中,我们抵达不久后,那些人也离开了。有一只野狗睡在庙门口旁,一开始便注意到了。结果逛了一下,打算出来的时候差点踩到它的尾巴。踩下去的话就真的阿弥陀佛了。

接下来去哪儿?嗯,就刚才在路上的时候看见什么“Lake Garden(湖滨公园)的,便到那儿去吧!朋友问我们在哪儿,便说她会来湖滨公园和我们见面。其实这湖滨公园,年久失修的感觉。走在瞭望台上真的觉得随时会塌下来。后来朋友也抵达了,我们便四个人一起去吃午餐。她看着那辆七人车,有点不可置信地问:“那是你们的车?”



来到另一个朋友介绍的餐厅,方舟。这儿的环境挺不错的,然而我们四人一人点了一份不同的炒饭,结果一上桌就……什么鬼东西?这么大份谁吃得完啊?第一份炒饭上桌之后我们就知道,完蛋了。开玩笑地骂那位介绍方舟的朋友:“为什么这么大份妳没有事先提醒?”她推说自己忘了,毕竟很久没到那儿去了。



我们就这样笑着,看着隔壁桌的一碗像是甜点的东西,开玩笑说“该不会我们四人点的玉米露,也是那么大份吧?”结果上桌了,还好没有真的那么大碗,就正常的大小。我们一边吃一边开玩笑的。我想,我其实应该吃得完的,但不知咋的就是吃不完,或许是因为大家一直笑一直笑,笑饱了吧?决定了,吃剩下的打包走人,回去民宿时还有微波炉,可以“叮”。

接下来,我们在方舟附近散步,不知道下一个地点是哪里。最后呢,来到诗巫的文化中心Sibu Heritage Centre去。因为在博物馆内不能拍照的关系,只能凭着肉眼观赏。里边呢其实就是介绍诗巫的历史,也包括了各种族的简单历史,也有一些名人的简介。日治时期的“文物”也在。就像车主所说的,之前诗巫发生过一场大火灾,这点也在博物馆内再次声明……呃?我记得大伯公庙那儿有提到,莫非博物馆提到的只是大水灾而没有火灾?记忆混乱。

各种族的服装也在里边摆设。大多都是由人捐献的,其中好多已经老旧,白色变成黄色的了。也有的,声称是“第一份报纸”之类的,不过因为博物馆并没有很好的保护,已经风化得近乎看不清一片黄色老旧纸张上写过什么东西。

其实它也很特别的,把那些衣服摆好后,还特地放了面镜子,让你能够“试穿”这些衣服。走着走着来到了基督徒世界,刚好有一件神父的衣服就立在一个角落,便跑到衣服后,让自己的头正好从衣领间探出来,阴森森地瞪着前方,朋友走来的时候马上吓了一跳。(千万不要模仿夜光的幼稚行为)

送朋友离开后呢,我们便回到民宿去了。一回到民宿,大家马上懒散起来了。一直到后来,终于决定吃晚餐了。第一次使用微波炉,到底弄热炒饭需要多长时间呢?先前和朋友一同去比赛时住进一家酒店,当中提供了微波炉,然而朋友使用微波炉来弄热咖喱卜,结果叮了一下,打开微波炉,发现咖喱卜烧焦了。搞到整间房全是烧焦味,不得不赶快打开窗户,也还好我们要去比赛了,就留下他一个非上场选手的家伙自食其果。

所幸,这回没有烧焦。吃着弄热过后的炒饭,觉得更饿了,所以三两下就把剩下的炒饭给吃完了。

到诗巫之窗Sibu Gateway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拍拍照,让朋友抓抓Pokemon后,便你看我我看你到底接下来要去哪里。宵夜吧,我们便到一家海鲜馆去吃宵夜。单纯点了菜肴,就是没有白饭,伙计也有点不解。说实在的,不太好吃,过咸。看来真的需要白饭。

我们的夜晚就在海鲜馆对面的游乐场消耗。朋友去抓Pokemon,而我和另一个朋友就无聊地玩跷跷板,看着看起来大概还在上小学的姐弟俩在这儿玩耍。跑来跑去那样,觉得那位姐姐其实蛮好的。我们坐在秋千看着她是如何“欺负”弟弟的。她坐上跷跷板之后,弟弟尝试坐上去,可惜就是不够高,然而她始终不愿站起来让弟弟能够好好坐上跷跷板。无奈他如何努力尝试把跷跷板压下来坐,就是压不下来。后来朋友提议我们四个人一起玩,结果弟弟些许怕生,所以就我们各自玩各自的了。

好久没荡秋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