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

没想到竟然这一年似乎经历好多生死一瞬间。好啦,是我夸大其词了。

好刺激……看看下面的视频,真的好好笑哦~


像是之前提到的,开车开到睡着,差点弯到路旁跌进可能是山坡的地方,过后差点撞上迎面而来的卡车。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胆战心惊啊,苦了同车的另外两个朋友。

后来是最近发生的,“蜂灾”事件。一开始以为是黄蜂,后来看了谷歌,感觉有点像是普通的蜜蜂,让我内疚了一阵子。直到最近,朋友说,那些好象是虎头蜂。嗯,虎头蜂啊?再问了谷歌(没错!谷歌和优管一直是最棒的老师)发现诶,那十只左右的昆虫,还真的有点像是虎头蜂的。呃,我又成功逃过一劫了吗?
谜底揭晓,那些是黄蜂!!

第三件事,便是刚才发生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心里发毛的。因为天气炎热,风扇很不给力,大概是堆积太多灰尘所以风力不强了吧?于是,拿了厕纸,勉强爬上快塌了的木橱。还来不及站稳,木橱就真的快塌了。看着仅用一根螺丝来固定的其中一边,螺丝已经脱开,我的体重完全只是单靠另一边的螺丝来支撑。赶紧准备下去,可是下去真的好难!

只有最尾端那边才有支撑

木橱和着陆的桌子之间还有个空位,要是踩空,跌下去的话,嗯,钉在木橱上的螺丝和弯钩大概会在我裸露的肚皮上画出一条条的线条。要是下得太慢,木橱支撑不了,整个塌下来的话,嗯,那我真的真的要紧急送院了,都不知道那螺丝会不会割伤我,或者跌下去的时候插中用来悬挂衣服的铁条。最终旅途Final Destination了是吗?

可是,偏偏大概是发育期挨饿多,个子不高的我真的很难踩到桌子,要知道,单单是爬上去我就得单纯用双手支撑我自己上去。下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帮我看看,我的脚到底有没有踩着。结果,随着时间……(呃,没那么夸张啦,但你千钧一发、生死一瞬间的时候,每一毫秒都是那么的慢),我慢慢地把另一只脚收回来,尝试让身体下去得更多,让脚能够真正踩到桌上。



然而,我没有踩到桌子。



踩到一个怪怪的东西,感觉有点稳固,赶紧继续让身体继续下着,头也尝试看看我踩的是什么。

用来装热水的铁罐子。我想,是因为之前装满了温水,所以踩下去不会翻掉(毕竟我不是踩着中心点),担心夜长梦多,赶紧下来。那时候真的,我想我的脸一定浩克化,背后也冒着冷汗。

大难不死了。没那么夸张啦,至少连皮外伤都没有。是时候,迎接我的后福了吧?

——夜光于2016-11-27 19:28完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