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睡到自然醒的幸福

因为没机会继续做实验,也不需要照顾小鱼儿,所以不需要老早便抵达实验室报到。但,还是调了八点钟的闹钟。响了之后,关上,继续小睡片刻。醒来的时候发现四周特别安静,呃,风扇不动了,灯也不亮了。嗯,停电了。

既然如此,便起身准备到实验室,至少比闷热的房间舒服多了,最重要的是——网络!基本上今天又是没有多少动力来做功课。这个学期比较懒。至少,下午的时候突然有点心思,做做功课,还下定决心要在下个星期完成所有功课,尽管有些是一个月后才交的,管他的。特别是难得这回对功课有了头绪。

做着做着差点没注意到辩论组的例常活动即将开始了,赶快把可能需要用到的资料都打开来,让电脑冬眠才离开。不过,这次依然不算迟到。一边对着自己的功课,一边听着辩论组的例常活动。算是分心吧,但是写得挺开心的,不一会儿……就做完了吗?才不是呢!不一会儿,就停电了。

图书馆停电吗?有没有搞错哦?然而,因为图书馆依然有着储备电力,会议室其中一个电灯还能打开,让我们继续进行活动。接下来,便听说其他宿舍也停电,然后是古晋也停电,后来是诗巫也停电。但是,朋友说美里依然老神在在,大概是其中一个分站还是连接线出了问题,所以遥远的美里没问题。嗯,从这张图我们就能知道,真正坏的脱扣电路circuit trip在于Oya-Selangau分站间的连接线,所以Selangau以下的大概都会受影响。而基于泗里街、桑这些不受影响因为它们用的是另一条连接线。嗯,这个部落文应该不是物理课哦?别问我为什么我会有以下的图,只因我当初的自选科的关系……

如果看不清的话,嗯,就是中下的红色箭头处

例常活动结束后,外边坐着好几个友族同胞,说是他们那间会议室没有灯光,想和我们换。而和朋友交谈的那位,口操流利的华语。然而,就在我们正离开时,我听见另外两个也说华语。哇,其实马来人会说华语不会太特别也不会太常见,但一次过遇上三个还真是特别。

晚上大家坐在没有灯光的地方吃饭,紧急灯散发着它微弱的光芒,而天空的星星,多了。那是光害世界看不见的光景,而学妹还说她们看见了萤火虫。大家聚在一块,用手机的闪光灯,以水瓶当灯罩,散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芒。

忘了说,停电不久后,手机的其中一个电信公司信号直接宣布死亡。后来听说,另一个电信公司的也跟着倒地。看来,红色真的好强大。

这是第一次难得辩论组特别多人聚餐。平常,聚餐的也就我们这几个老学长老学姐。大家聊了好久,而也因为停电,食堂小贩无法煮饭,所以只能用仅存的那些饭来炒。我呢,侥幸地叫到了最后一盘饭。

后来电流恢复了,大家也拍了张照片。学妹一问:“为什么又要拍照?”嗯,其实就组长要求,或者是想让大家知道,其实辩论组一直都走着。

经历过辩论组关闭、重启、重生的日子,真的,很感激现在大家都如此团结。

——夜光于2016-11-27 00:00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