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失火/我老了,吗?

最近发生了好多事情。

某天起床后,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整栋宿舍楼跳电了11次。因为不停地跳电,我只得赶紧离开房间,到实验室去和朋友们吹水。哈!实验室成了我在校的第二个避风港。据说,我离开后宿舍还是继续跳电。就不知,有没有上报马来西亚记录,成了时间最短跳电最多次的地方。想起三分一的砂拉越大停电就觉得好恐怖。

某一晚,群聊突然传来一则坏消息。某一间实验室竟然失火了。不过,所幸的是,火势没有太大,一部分的实验室被烧毁,只是苦了朋友们,这下实验又该如何进行?烧毁的仪器,资金是一回事,新仪器抵达时间又是一回事。然而,聊着实验室失火,变成连机场都失火了。



那晚是辩论练习结束。大家说要不出外吃顿宵夜,自己还得完成报告和功课,加上自己花钱如水流,实在不愿再花更多,拒绝了。发现实验室失火后,机场的仓库也失火了。组长只是指给大家看,那儿是机场,大家笑说实际上是他纵火的,说他的原意是“那里就是我烧的机场”而不是“那里就是机场”。



觉得惋惜。一位辩论组的新生在第一次的见面会,就说他想要代表砂大去比赛。听说他的辩论技巧也不错,于是我们这几位老学长老学姐,也和其他有兴趣的学弟学妹做辩论集训。只是他除了第一天集训出席之外,至今从未出现,就连见面会也没出席过。其中一个学妹也宣布退出集训,不过至少她依然出席见面会,对辩论的兴趣还是没有减少。另外一个朋友因为忙不过来,也选择退出。还有一个因为家事,觉得无法给予足够的参与,选择了幕后。十三个人,剩下九个。



真的觉得好可惜。从中四那年第一次接触辩论,发现自己一路走来都处于有点坎坷的情况。从头到尾没有教练的方式,我也要毕业了。唯一一次得到冠军,到州际比赛时,却碰上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主力队伍只剩下两个,第一场便被刷下来了,竟然当时还决定大家晚上随便买些衣服,住一间酒店准备第二场比赛呢!曾经想过,有朝一日要站在全辩的舞台上,看来也只能在余生之中惋惜了……(没那么夸张好吗!!)所以说啦,明年是自己这一生中最后一次的比赛。不过,前提是我必须从剩下的九个人脱颖而出啦,哈哈!
 
当然,站着的那个不是我啦
话说,在中学辩论期间的六场比赛都是主辩,一到中学变成二辩三辩的位子去了


昨天竟然花了大半的时间待在电脑前,做着自己好久没碰的事情。满意之作吗?不算满意,但能力有限。随着年龄增进,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真的越来越少了。

那一年吧?大概是母校近年来首次打进州际赛,也是目前最后一次吧?
然而,我们是最老的队伍,也是穿着最随便的那一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